登录|客服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股市报道>>  正文

“股神”老矣?“后巴菲特时代”谁主沉浮?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9-04-30 19:24:31 中国财富网 
视频内容
  中国财富网(戴琪)又是一年“朝圣”日,再过几天,又将有数万人奔赴美国中部小镇奥马哈参加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今年,88岁高龄的“股神”仍将亲自主持会议,但不少人已经开始担心,“后巴菲特时代”是否即将到来?

  然而,在近期的一次媒体采访中,巴菲特明确表示:“目前没有退休计划!”这就意味着接班人人选依然悬而未决。

  2018年,两位“准接班人”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和吉特·贾恩(Ajit Jain)以每人约1800万美元收益的成绩获得了巴菲特的赞赏,巴老也表示接班人很可能会从他们二位中选出。那么究竟谁更有可能最终胜出?

  据公开资料显示,吉特·贾恩负责公司的保险业务,1986年加入伯克希尔前,曾在IBM和麦肯锡任职。巴菲特曾称赞他为股东赚的钱比任何人都要多,包括巴菲特本人。

  然而,对于现年已67岁的贾恩来说,年龄却是最大软肋。早在2014年巴菲特就在致股东的信中提到,将从公司内部选出下一任CEO,但年龄要相对年轻,能经营伯克希尔至少十年,并且不希望董事会选出一位会在65岁法定年龄退休的人接替他的位置。

  仅就年龄而言,56岁的阿贝尔似乎优势尽显。作为伯克希尔公司非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阿贝尔负责铁路、化工、零售和能源等几十个领域。

  自1992年起,阿贝尔就一直深耕能源领域。1999年,伯克希尔收购MidAmerican Energy时,阿贝尔加入伯克希尔并于2008年成为伯克希尔能源公司CEO。

  据《福布斯》杂志此前报道,伯克希尔能源公司已经成长为集团增长最快、盈利最丰厚的公司之一。至2016年底,该公司已拥有850亿美元资产,是美国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之一,业务覆盖内华达州、爱荷华州、犹他州、俄勒冈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约82%的财产、厂房和设备分布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是全球最大的风能和太阳能生产商之一,还经营煤和天然气业务。

  早在2017年,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师曾预测,阿贝尔将最有可能成为巴菲特的接班人。但巴菲特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两人的表现都胜过他本人。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