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股市报道>>  正文

9月7只举牌股,揭晓资本买买买真实意图!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6-09-23 18:10:35  
视频内容
  编者按:近期举牌公告来袭,资本集中大幅买入成为市场亮丽风景。9月份两市共有7家上市公司被举牌,而资本买入的目的已不再为单纯的财务投资了,或为了控股、重组、互补发展等而来,值得关注。

  7只举牌股

  举牌一直是A股常见现象,上半年险资举牌频频出现,尤其是万科股权纷争中,各路险资大手笔抢筹。如今险资疯狂已经告一段落,而各路私募、资产管理公司、甚至是神秘的自然人举牌开始来袭,再度引爆举牌概念股上攻。

  Wind资讯统计显示,9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7家上市公司公告被举牌,分别是西安旅游、新筑股份、康跃科技、三峡水利、*ST山水、ST慧球和伊利股份。其中ST慧球是被二次举牌,深圳瑞莱嘉誉持股达到总股本的10%,而其余6只个股均属于首次被相关资本举牌。

  从持股数量和金额来看,阳光保险旗下人寿和产险合计持有伊利股份3.03亿股最多,持股金额高达48.85亿。而且这两大险资在A股市场上还持有15家上市公司,是9月份其他举牌方无法比拟的。具体如下:
举牌股特征
    从举牌股总股本来看,除了蓝筹股伊利股份股本较大,举牌需要庞大资金量外,其余6只个股全部属于中小盘股,而总股本在1~4个亿的占大多数,因此本轮举牌以私募和自然人为主并不奇怪。如下图:
    从举牌方目的来看,本轮资本进场开始热衷ST股,而且承诺后期有望继续增持,如此强有力的看好,或不仅仅只是财务投资。如:

  1)9月22日,*ST山水公告称,吴太交、周晓艳、赵明贤、林宁耀4位自然人通过大宗交易及二级市场交易,合计买入公司股份1012万股,无限接近5%举牌红线。同时,四名神秘自然人还表示:“未来12个月内将继续增持不少于800万股。”业内人士分析称,上述四名自然人投资*ST山水不排除有押宝公司重组的可能性。实际上,以租房为主营业务的*ST山水早已成为“空壳公司”,在大股东多次寻求卖壳套现失败后,未来它一定还会继续重组卖壳;另外也不排除其背后有公司在二级市场不断吸股,最终达到曲线借壳,这样可以规避借壳重组。

  2)9月22日,ST慧球披露了举牌方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件。瑞莱嘉誉共提出了14项股东大会议案,主要包括否决或罢免公司董事候选人、董事及独立董事,选举新的董事和独立董事,修改公司章程,暂停全资子公司购买资产及暂停新设子公司与对外增资。可见举牌方并不满足于投资,也不满足于曾经表示为押宝重组而来。14项议案中,瑞莱嘉誉要求罢免ST慧球董事会全部现任成员,这意味着已晋身为第一大股东的瑞莱嘉誉,和ST慧球背后“控制人”之间的“控制权之争”升级。

  3)上市公司举牌上市公司,广日股份近日举牌新筑股份,主要是看好新筑股份作为轨道交通领域技术领先企业的发展前景,分享其发展红利;另外,广日股份和新筑股份的产品和技术在轨道交通相关市场的开拓中能够形成业务协同和互补,在相关技术领域能够形成联动和集成,有利于广日股份业务的加速拓展。

  因此一旦资本跨越了5%这条举牌线,便好似跨越了“雷池一步”,各种明枪暗箭、勾心斗角的大戏随即上演。无论出于什么目的举牌,但资金大笔买入,股价必然会有所反应。上述7只被举牌个股,9月以来5只出现较好的上涨,其中西安旅游和三峡水利更是大幅上攻近25%,可见举牌个股值得投资者紧密关注。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