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股市报道>>  正文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四挖掘10只黑马股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6-09-22 08:10:27 中国资本证券网 
视频内容
  首航节能:与中广核太阳能合作共同开拓光热业务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宝德日期:2016-09-21

  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中广核太阳能是国家能源光热发电技术研发中心依托单位,具备丰富的新能源电站运行经验、优秀的管理和社会资源协调能力、充足的资金、良好的海内外市场客户资源,公司累计在运装机容量达147万千瓦,且在太阳能领域投资快速加大;首航节能则是国内技术领先的光热电站装备制造方、EPC总承包方。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优势互补,其中中广核太阳能侧重于项目开发、工程管理、电站投资和运营;首航节能主要侧重于技术研发、系统集成技术研究、装备制造、市场拓展、工程实施及光热电站专业运维人员培训。

  首次尝试推进混合所有制公司的构建。中广核太阳能将以其拥有且正在建设的德令哈50MW槽式电站,首航节能以其拥有且正在建设的敦煌10MW熔盐塔式电站入股,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并将其作为今后双方在光热电站投资与运营方面的主要平台,共同将其做大做强。光热发电是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的行业,通过与中广核太阳能的合作,首航节能可以充分结合中广核广泛的海内外客户资源、资金优势等来推动公司光热发电业务的快速发展。

  中标300MW示范项目奠定行业龙头地位。自公布1.15元/KWh的标杆电价后,国家能源局又下发了1.35GW示范项目名单。其中首航节能中标3个塔式项目共300MW,此外公司还是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50MW槽式发电项目的太阳岛EPC中标方,至此首航节能已成为同时掌握光热发电熔盐塔式和光热发电槽式技术的公司,也是国内从上游吸热器原材料的研制、电站设计、核心装备制造、电站总包到后期的电站维护全产业链覆盖的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光热行业的启动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将实现收入14.28、46.66、68.38亿元,实现净利2.58、7.02、9.9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3、0.36、0.5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3、27、19倍。考虑到国内光热发电建设启动在即,公司先发优势明显,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2.技术风险。

  宝信软件:受益钢铁兼并重组,IDC和工业4.0领先企业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姜国平,王招华日期:2016-09-21

  钢铁兼并重组的受益标的。公司的大股东宝钢股份近期公告,与武钢重组的初步意向为钢铁行业资产。如果宝武合二为一,可能成为一家法人,将迎来“一个法人”“一个软件”时代,宝信软件的销售收入将有望显著增加;从3~5年的视角来看,钢铁集中度仍需大幅提升,未来长江沿线的其他钢厂也很可能加入宝、武合并后的大集团,宝信软件由此将更深更广地渗透入更多的钢铁产能。

  “后钢铁时代”更加有望受到宝钢集团的战略支持。随着中国钢铁工业消费峰值在2013年的到来,围绕钢铁的多元产业重要性逐步提升,宝钢集团近年来重要战略之一就是“一体两翼”,即以钢铁主业为主体,以信息技术、钢铁电商为两翼,而宝信软件就是“信息技术”板块的排头兵,在“工业4.0”的大浪潮下,宝信无疑将会更加受到宝钢集团的战略支持。

  IDC领先企业,未来发展空间仍然巨大。支持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发展的重要因素包括:土地、水、电。作为一线城市的唯一钢厂,宝钢集团的土地、水、电资源丰富,为宝信软件发展IDC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宝钢集团对宝信IDC业务非常重视,大力推进其与大型客户的合作。未来如果宝、武合并,宝信软件在IDC、轨交等领域也将有望拓展到武汉以及其他长江沿线城市,发展空间巨大。

  给予“买入”评级。在钢铁信息化(2015年营收占比76%)、IDC业务(2015年营收占比18%)双轮驱动下,我们看好公司短期及中长期业绩都有良好支撑。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是0.54元、0.75元、1.01元,对应PE为43倍、31倍、23倍。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60倍PE估值,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32.4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宝钢集团兼并重组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IDC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经营不善的风险。

  光环新网:腾“云”而起,前景广阔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元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元大证券研究所日期:2016-09-21

  首次纳入研究范围,给予买入评级和目标价人民币45元:光环新网是独立于电信运营商的互联网数据服务供应商,主要提供IDC及增值服务(IDCAdd-on)。作为北京领先的IDC服务供应商,公司已积累了庞大的客户群。我们对光环新网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系因1)公司是中国云计算市场持续增长的主要受益者;2)与亚马逊合作可保增长无虞;及3)积极的扩张策略增强其核心业务实力。

  中国云计算市场持续增长的主要受益者:IDC是提供云服务所需的基础设施。由于云计算市场正处于扩张期,研究机构IDC预计全球公共云服务收入将从2015年的150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1,95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0.8%。凭借规模效应和庞大的客户群,光环新网将是国内云计算市场持续增长的最大受益者。

  与亚马逊合作构筑强劲增长动能:亚马逊是全球云计算市场的领导业者,占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约30%的份额。2016年8月,亚马逊宣布光环新网将在北京运营亚马逊云服务(AWS)。双方的深度合作将保障光环新网IaaS业务的强劲增长,也将进一步增强其IDC业务实力。

  通过并购大举扩张:公司通过并购实现核心业务大举扩张,形成垂直一体化布局。新收购的两家子公司扩大公司的客户群,强化软件开发实力。公司若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积极的扩张策略必不可少。

  通化东宝:长效干扰素获批,创新产品逐步落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江维娜,邓周宇日期:2016-09-21

  事项:

  通化东宝公告:子公司厦门特宝的聚乙二醇干扰素α-2b(以下简称PEG干扰素α-2b)注射液获得新药证书及药品注册批件。

  国信医药观点:PEG干扰素α-2b是干扰素的长效化产品,现在国内市场为罗氏与先灵葆雅占据,厦门特宝的PEG干扰素α-2b获批有望开始进口替代过程,考虑到厦门特宝在研产品陆续推出,未来利好母公司通化东宝,母公司创新品种逐步兑现,继续给以“增持”评级。

  评论:

  长效干扰素获批,20亿进口替代空间可期。

  长效干扰素估计存在20亿进口替代空间。干扰素用于治疗慢性丙肝、乙肝患者,近年来受到核苷类抗病毒药物的竞争,增长陷于停滞。但是长效品种均为进口品种,分别是罗氏的派罗欣(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和先灵葆雅(默沙东)的佩乐能(聚乙二醇干扰素α-2b)。这两项品种价格均较高,180μg的派罗欣约1100元,80μg的佩乐能定价约1000元,其每周一次的注射剂量分别为180μg和40μg,换算成每周消费约在500-1100元。国产干扰素价格远低于此,以北京三元的干扰素α-1b为例,每次需要50μg,每天注射,单次价格在60元左右,换算每周消费约为350元。

  样本医院滚动全年的长效干扰素在最近两个季度出现了断崖式下滑,但是仍有全年3.65亿左右空间。假设以样本医院消费金额乘以5,大致估计存在20亿左右的进口替代空间。

  短期对上市公司影响不大。1)本次产品获批尚需完成GMP认证之后才能开始生产销售;2)进口替代需要销售团队建立、推广,仍需时间;3)通化东宝在厦门特宝的股权为34.41%,占比不大。综合以上因素,短期来看长效干扰素的获批对通化东宝影响不大。

  厦门特宝在研产品线丰富,未来有望陆续兑现。

  厦门特宝的长效生长激素与G-CSF更令人期待。厦门特宝在研产品中除了PEG干扰素α2a以外,还有长效生长激素以及长效G-CSF。生长激素处于年化30%的高速增长期,而长效G-CSF年化增长更高达250%。样本医院生长激素约为2.5亿,估计生长激素市场在15亿左右。长效G-CSF对普通G-CSF具有明显的依从性优势,普通G-CSF样本医院消费约在7.2亿,因此估计短效和长效G-CSF合计在8亿左右,整体市场空间估计在40亿左右。未来如果厦门特宝能够逐渐渗透进入这两个高增长市场,将进一步提升效益。

  分众传媒:生活圈媒体景气度高,拓展娱乐及生态圈再造分众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铮日期:2016-09-21

  公司简介:

  公司主营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产品为楼宇(视频及框架)媒体、影院银幕广告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等;其中楼宇视频媒体市占率约95%,楼宇框架媒体市占率70%以上,具备垄断经营优势。2015年影院媒体收入规模已达13.5亿成为新的支柱业务。

  行业分析:

  1、楼宇及影院广告高到达率具有不可替代性,且受众优质(高收入、高学历),2011-15年全部广告媒体中仅楼宇、影院及互联网广告始终保持增长。

  2、楼宇、影院广告受益于投放媒介转移、互联网企业花费爆发。广告主投放需求在媒介之间转移,传统媒体花费下降,2016年上半年商务楼宇广告增长23.1%,影院视频广告增速达77.1%。互联网企业走向成熟,广告花费在2015年进入高增长通道,且35%以上选择投入商务楼宇、影院媒体。

  3、楼宇广告:媒体资源量仍有拓展空间,框架媒体成为重要增长点。

  4、影院映前广告:2010-15年CAGR52.0%,占电影票房规模5%左右,受国内电影市场发展驱动,具备百亿规模潜力,分众晶视为行业龙头。

  公司分析:

  1、收入规模位列全媒体第6名,仅次于BAT、央视与湖南卫视。楼宇媒体垄断经营,维持73%以上毛利率;影院媒体成为新增长点,2012-2015年复合增速达39%。生活圈媒体经营受益于商务楼宇、影院媒体高景气度。

  2、竞争优势:垄断经营、管理优势、技术升级优势。垄断经营带来强大的定价与成本控制能力。管理团队、研发投入支持公司升级战略、革新技术。拥有稳固客户资源,互联网行业客户占比持续提升(2015贡献24%的收入)。

  3、发展战略:拓展娱乐圈与生态圈再造分众。公司通过投资、收购或者自建的方法进入娱乐、金融生活服务市场;随着体育产业链、O2O服务商业模式不断成熟,将带来新的盈利空间;已投资“咕咚”、WME|IMG、英雄体育、拿铁财经、还呗、“实惠APP”等知名项目。

  投资建议:

  预测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46、0.56、0.64元;该盈利预测尚未考虑公司娱乐圈与生态圈战略带来的成长性。给予2016年38倍PE,目标价17.48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限售股解禁,广告行业增速放缓,影院媒体竞争加剧,并购风险。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