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股市报道>>  正文

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印发 6股或爆发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6-09-22 07:45:21 中证网 
视频内容
  9月21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印发《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2016-2018年)》,旨在提升终端产品智能化水平,加快智能硬件应用普及。

  专项行动提出,到2018年,我国智能硬件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30%,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元。在低功耗轻量级系统设计、低功耗广域智能物联、虚拟现实、智能人机交互、高性能运动与姿态控制等关键技术环节取得明显突破,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上市企业。在国际主流生态中的参与度、贡献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海外专利占比超过10%。建成标准开发、产品及应用检测、产业供给能力监测三大支撑平台,智能硬件标准化及公共服务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布局若干技术先进、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的高水平创新平台,创业创新支撑能力明显提升。智能工业传感器、智能PLC、智能无人系统等工业级智能硬件产品形成规模示范,带动生产效率提升20%以上。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产业便民、惠民成效显现。

  专项行动提出三大重点任务,包括提升高端智能硬件产品有效供给、加强智能硬件核心关键技术创新、推动重点领域智能化提升。

  国海证券认为,智能手机渗透率见顶后,各大厂商开始从用户需求侧寻找硬件创新点,手机作为最大市场的消费电子产品,针对其的每一个创新都将带动巨大的市场空间。指纹识别由于具有支付安全性提升以及解锁等应用的体验优势,已经开始进入快速渗透期。此外,双摄像头、OLED屏幕、NFC、无线充电等技术也开始逐步获得应用。这些应用将带动相关企业新一轮的成长。

  “智能+”浪潮中,一切皆为入口。“得入口者得天下”驱动着众多互联网公司和产业巨头开始布局智能手机和智能硬件行业。在智能手机时代,“智能手机是唯一的入口”;随着“智能+”浪潮的来临,一切皆为入口,智能硬件作为物联网入口的延伸,VR设备、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等智能硬件领域备受关注。在物联网感知层、接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的四大层次中,智能硬件是感知层和接入层的核心。认为“万物智能”时代的物联网将拥有10万亿美元的市场空间,按照硬件占比20-30%来计算,那么硬件设备潜在市场空间约2~3万亿美元。

  中信证券认为,中国智能硬件行业腾飞在即,四类企业有望脱颖而出。未来中国的智能硬件行业料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浪潮、政策红利下十余年的供应链深厚积淀、多层次资本市场和众筹模式带来的融资便利、全球领先的工程师红利四大驱动力的影响下迎来高速发展期。在中国智能硬件的发展浪潮中,具备四类属性的公司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极致体验:外形、易用和细节是关键;平台意识:通过开放式平台汇聚海量应用;生态体系:构建多产品线以增强用户粘性;垂直整合:打造“终端+应用+内容+服务(数据)”的一体化模式。

  分析认为,中科创达、歌尔股份、中茵股份、东方网力、北京君正、全志科技等或有望受益。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