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夜听

【财经夜听】34岁CEO程维:毕业卖保险 4年时间身价过亿

中金在线财经夜听 2017-05-24 08:46:47
音频内容
  我在这里,不等风来,不等雨,只为等你。你无须开口,我会带着故事,走向你。财经夜听,听我说故事。

  听众朋友们晚上好,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十点整,欢迎收听今天的财经夜听,我是夏静。

  如今,说起滴滴打车,早已是家喻户晓了,不过,对于滴滴打车的掌门人,或许很多人只知道他的名字叫程维,对于他的故事,却并不清楚。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程维的故事。

  因为高考漏做了三道数学大题,程维被调剂到了北京化工大学的行政管理专业。大学四年并无特别的过完,2004年,程维大学毕业,21岁。

  毕业之后,因为没有合适的工作可供选择,程维被一个做保险的大姐拉去,付了800块钱押金,开始玩命干这份连底薪都没有的工作。

  频频吃闭门羹之后,程维找到自己的大学系主任,请求买他一份保险。不过,老师的一句话,促使程维立刻辞去了这份保险工作:不是老师不帮你,连老师家的狗都有保险了。

  接下来,程维应聘了一家国内号称非常“著名”的医疗保健公司经理助理的职位。等他乐呵呵地去上班时,才发现这个著名公司,其实是一家足疗店。

  前前后后换了几份工作后,程维去了阿里。

  从1500元底薪开始,在B2B部门做一款名为“出口通”产品的销售员。与印象中的互联网公司职员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不同,程维的主要工作是向那些做外贸的小工厂、小贸易公司解释这款产品如何能帮他们扩张业务。6年的时间,他在5个城市待过,在办公室的日子并不多。

  程维当时负责的销售团队只有4个人,非常弱势。但是,程维只花了一年,把团队业绩做到了全国第三,当时阿里巴巴全国有9000名销售,分为几百个团队。

  在这个小团队成立之初,程维召集团队成员在一家小餐馆里聚餐,为团队取一个响亮的名字。大家七嘴八舌,都不满意,于是一起望向年轻的新任领导。程维说出了早已经想好的四个字:君临天下。

  阿里8年,程维的战斗值惊人。程维一路晋升为阿里最年轻主管,到阿里巴巴B2B部门最年轻的区域经理。再到支付宝B2C事业部副总经理。

  轮到自己真的要创业时,程维想了整整9个月,前后考虑了6个创业项目,直到最后一个,选择进入传统打车行业,才终于辞职。第二天,他注册了小桔科技,开始开发滴滴打车APP。

  随后的故事,大家都比价清楚了,80后CEO程维,10万创业,身家过亿、PK掉了30多家竞争对手、入选福布斯40岁以下影响力人物,而这些成就,他只用了4年时间。

  而四年时间里,激烈的价格战、滴滴快的的合并、与Uber的合并,每一次,程维都化险为夷,就像他自己所说:“当你努力到无能为力的时候,上天就会给你开一扇窗。”

  财经夜听,伴你好梦,晚安。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