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无人超市”登陆,无现金时代到来?多少人饭碗要丢了?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7-07-12 17:51:07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无人超市”登陆,无现金时代或将来临;5天可赚70万,全球最危险的职业你敢做吗?63套房产列入财产分割,这份离婚协议惊呆无数人;招行发布公告3天后销户“沉睡卡”,今天的“你知道吗”带你认识“沉睡卡”及其可能带来的危害!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觉晓,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无人超市”登陆 拿了就走剁手于无形

  这些天,大伙聊得最火热的话题大概就是“无人超市”了,就在上周末杭州街头,马云爸爸的无人超市开业了!24小时营业,没有一个收银员!进店拿起商品就走。你看阿,只要用支付宝扫码进店,就可以在超市里任意挑选自己想要的商品,拿完就可以直接出门了,当然,系统会在大门处识别你的商品,自动从支付宝里扣款!连扫码支付都不用,简直是剁手于无形啊!这时候,大家就开始提出质疑了,就像现在共享单车毁坏的现象一样,这种无人超市迟早会变成国民的另一面“照妖镜”!但据觉晓了解啊,无人便利店在国内运营有10个月了,接待顾客数万,不但没发生一次偷盗,而且用户复购率接近80%!看来无人超市这项黑科技还有利于提高国人素质呢,不过觉晓真正担心的是,这超市没了营业员,该有多少人失业啊?想到这,宝宝我得好好努力工作录节目啊,不然回家连个营业员都没得做!

  全球最危险职业 5天可赚70万

  都说无人超市可能会导致失业率上涨,所以觉晓要给大家推荐个高薪工作!咳咳听好了:一年只需工作5天就能赚到70万人民币!怎么样,是不是想立马跑去应聘了?据说这份工作还特别缺人,名字就叫做“阿拉斯加捕蟹人”。据有关研究,这样的捕蟹工作,工伤死亡率可能是普通工人的30到40倍。船员因为大浪冲击在船上摔倒或撞到物品受伤都是家常便饭,还有很多人就这么被凶猛的巨浪卷入海中,溺水身亡。据统计,在捕蟹季节,平均每7天便会有1名捕蟹人丧生,所以这项工作也是号称全球最危险的职业之一!看到这,一些吃瓜群众就开始发牢骚了,哎先是骗我去丹麦吃生蚝,又骗我去迪拜捡垃圾,现在又让我去干这个?啥都别说了,擦擦口水,继续搬砖吧。

  63套房产 一份离婚协议惊呆无数人

  说到离婚,大家可能都会和买房联想到一起,但最近网上疯传的一份离婚协议书,顿时惊呆了众多网友,看看就是这张咯,宝宝们都擦亮眼睛数一数,这个财产分割中的房屋分割,总共多达63套房产!看这一套又一套的房子,满满一页纸都写不完!除了这些房产,还有100万人民币和一辆奔驰轿车也在财产分割的清单里。由于所涉财产众多,朋友圈、QQ群、微博这些社交平台瞬间就被引爆了,据了解啊,这份离婚协议书确实属实,可能是在贷款银行或者售楼部复印的时候流传出来的。觉晓不禁想说,这土豪的世界我不懂,这回离完婚大概又能入几套房了吧!

  注意了 3天后你的这些银行卡将被销户

  说完土豪的离婚协议,我们回归现实,来说说银行卡。近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自7月15日起将对“沉睡”账户进行销户处理,那么,什么是“沉睡”账户?哪些银行卡有被销户的危险呢?今天的“你知道吗”就带大家认识一下“沉睡”卡和它可能带来的危害!

  问题一:什么是“沉睡”卡?该如何界定呢?

  答:根据相关规定,对开户起6个月内无交易记录的账户,银行应当暂停其非柜面业务,支付机构应当暂停该卡所有业务。当然,各家银行对沉睡账户的时间界定有所不同,但必须要满足余额为零的条件。

  问题二:每个人手里可能会有几张沉睡卡呢?

  答: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数据,截止2016年底,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到了63.7亿张,其中沉睡卡就有21.9亿张,如果以办卡的成年人人口计算,每人持有的沉睡卡将达到2张。

  问题三:那手里有沉睡卡的人该如何应对呢?

  答:如果你是想继续使用这张卡的话,建议在7月15日之前对银行卡进行启用处理。包括通过银行柜面、自助设备等渠道办理存取现或者转账交易,也可以直接进行刷卡消费。

  问题四:沉睡卡可能带来什么危害?

  答:沉睡卡占用了银行大量服务资源,提高了服务成本,同时也增加了用户的信息泄露风险。最主要的是,一些诈骗犯惯用伎俩就是用一个身份证办理大量银行卡或者购买他人的沉睡卡进行作案,在某种程度上,沉睡卡为诈骗提供了帮助。

  就剩3天啦,在银行清理你的睡眠银行卡之前,赶快去查查里面有没有余额,有的话赶快取出来,银行卡不用就抓紧销户,不要给诈骗犯带来可乘之机!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觉晓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哟!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