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大IP助阵却“扑街”?华语版《深夜食堂》毁在哪里?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7-06-23 17:20:26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大量家庭摄像头遭入侵,你的家或许正被人偷窥。欠钱不还法院出奇招,“老赖”们慌了!奇葩商标纷纷上市,原来这些都不是山寨!华语版《深夜食堂》刷新国产剧新低,今天的“你知道吗”就来探讨一下IP翻拍剧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红玉,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大量家庭摄像头遭入侵 你的家正被偷窥

  现在,很多人家为了方便看顾小孩和老人,会在家里安装智能摄像头。但你肯定想不到的是,在使用摄像头的时候,可能还有成百上千双陌生的眼睛,在偷窥你的家!有些人就纳闷了,自己买自己装的摄像头怎么会被他人监控呢?据了解阿,现在很多人攻破家用摄像头的IP地址,并将实时影像出售给偷窥者,标价几十到几百元不等,而且其中不少都是在卧室拍摄的,有关家庭隐私的影像!不光是个人购买的摄像头,连交通监测的公共摄像头也存在着被入侵的危险!虽然说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但这种方式确实有些细思极恐啊!哪天会不会连手机前置摄像头也被攻破了呢?害怕的宝宝们赶紧地,给前置开个美颜哈!

  在朋友圈丢尽脸面 “老赖”慌了

  相信每个人都会碰到这样的尴尬事,借钱给朋友可是过了好一阵子,对方都没有要还钱的迹象,但又不好意思催他,这钱该怎么要回来呢?最近呐,河南省登封市法院给欠钱不还的“老赖”们定制了一款彩铃,如果你是这样的“老赖”,那么你的朋友给你打电话就会听到这样的彩铃(切换画面,主持人模拟人工语音播报)“您好,您所拨打的机主已被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还钱,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这一招就无异于在朋友圈里宣布你是个没有诚信的人嘛,而且这个彩铃只有你还钱后,去法院申请才能取消,也算是丢尽了脸面咯!红玉觉得这招是挺管用的,不过呢,手机能拨通的那还不能算真老赖阿,你说是吧?

  老干爹、阿里妈妈、雷碧 这些都不是山寨

  平时去小卖铺,大家可能稍不留神就会被山寨的牌子忽悠了,比如想吃“康师傅”买到手发现是“康帅傅”,“奥利奥”也变成了“粤利粤”,把“雷碧”当成了“雪碧”。山寨产品在取名、包装上的高度相似,往往让正牌商家猝不及防。被逼无奈,这些正牌商家采用了“以牙还牙”的策略——先抢注一批商标!所以呢红玉要告诉大家一个颠覆三观的秘密,你看到的这些“康帅傅、粤利粤、雷碧”等等,其实并不是山寨,而是大家所熟悉的那家公司注册的!举个例子,大白兔奶糖大家都吃过,它为了保护自己的商标,注册了十几个近似商标,什么小白兔、大灰兔、大黑兔、大花兔等等。如此热衷于颜色的还有小米手机,据了解,除了红米,小米已经把蓝米、黑米、紫米、黄米全都注册过了!这么说来,阿里巴巴是不是得把阿里妈妈、阿里爷爷、阿里奶奶全都注册下来凑个全家福啊!

  “你知道吗”:华语版《深夜食堂》毁在哪里

  说完奇葩的商标注册,我们来聊聊最近的一部翻拍剧《深夜食堂》,这部刚开播的剧在豆瓣只获得了2.3的评分,刷新了国产剧的新低,借助强大的IP,口碑却扑街,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今天的“你知道吗”就来探讨一下IP翻拍剧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问题一:华语翻拍剧注水和植入成性

  一般来讲,日剧全季长度也就在十几集。日版《深夜食堂》每集一个故事20分钟,而华语版把每个故事拍成了足足90分钟。为什么要这么干?因为中国电视剧可是按集算钱的啊!除了剧情之外,还植入了不少广告,很多人已经无法分辨,自己到底在看的是一部电视剧,还是一支有剧情的广告了?然并卵,对于制作方来说,什么都不如赚钱实在哟!

  问题二:剧情和表演无法实现本土化

  很多人发现,今年翻拍的剧,很多地方都是1:1照搬的,有网友吐槽说了,这不叫翻拍,叫翻译!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出现了“悬浮剧”,所有的人物、布景、剧情在现实中都找不到根,活像是从日本空降来的。拿《深夜食堂》里餐馆的布景和老板的打扮来说,就已经脱离中国现实了,真正属于咱们中国人的深夜食堂明明是大排档烧烤摊啊!有没有!

  问题三:艺术虽然相通,但文化隔阂并不小

  虽然中日都在亚洲,北京上海又和东京这样的大城市越发接近,导致很多导演认为中日电视剧可以互通。其实不然,日剧不会单纯地讲故事,它要把对人性、社会的思考都展现出来,以反映日本各个时期的社会问题。剧情复制容易,但内涵移植太难,如果舍弃掉内涵只要故事,那本质上这部作品就是空的。一部好的翻拍作品,必须有基于自己社会现实的表达,否则可就成了东施效颦咯!

  虽说有大IP助阵,但丢了内涵,整部作品就显得格外矫情了。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是否有同感呢?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红玉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哟!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