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房产证和不动产权证傻傻分不清,有了它房子才归你!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7-06-14 17:33:05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朋友圈“杀手”上线,拯救家庭群的时刻来了!土豪金加充电宝,共享单车界的杀马特横空出世;这家公司取名39个字,网友直呼闹着玩!房产证“下岗”,不动产权证“上台”?今天的你知道吗就来梳理一下房产证和不动产权证之间的联系!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红玉,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朋友圈“杀手”上线 拯救家庭群就靠你了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信息都可以从网络上及时分发共享,但这也造成了不实低俗内容满天飞的现象。我觉得吧,也是时候治理一下爸妈朋友圈里的谣言了,标题都是什么震惊!太神奇了!不转不是中国人!明明一眼就能识破的谣言,爸妈却在乐此不疲地转发,好心给他们辟谣,结果我却被屏蔽了……这不,微信前些天就正式发布了小程序——微信辟谣助手,一旦你阅读和转发的文章被鉴定为谣言,那么你就会收到小助手的提醒。要是你看到疑似谣言的文章,也可以在小程序上搜索鉴别。除此之外,如果你是某个领域的专家还可以申请成为辟谣专家库的成员,为打击谣言贡献一份力。这简直就是爸妈朋友圈的“杀手”啊,嗯,这个一定要转给爸妈!不转不是中国人!

  共享单车界的杀马特来了

  都说共享单车是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红玉我就捉摸着,你看这单车的品牌越来越多,红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都不够用了吧,不过现在大街上又杀出了一批“土豪金”单车,这往街头一放,路人都表示“被亮瞎了”!看看就是长这个样子滴,这自带圣光的效果,难道不是黄金圣斗士的化身吗?金角大王已出,银角大王还会远吗?据了解,这是海尔和酷骑单车合作的款式,车上的手机架还可以随时为手机充电,号称是共享充电宝和共享单车的终极组合!功能还挺强大啊,说是可以在app里输入身高,开锁后可以根据身高调节座椅的高低,而且还植入了天气预报等多种实用的信息。创业者们加油啦,毕竟颜色不多了。

  这家公司名字39个字 一口气根本念不完

  我想大家在取名的时候应该都想起个好记又好听的名字吧,给公司起名也不外乎如此,但最近,陕西宝鸡的一家新注册的公司火了!原因就是这家公司的名字长达39个字,我给大家念念“宝鸡有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少年相信在牛大叔的带领下会创造生命的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肺活量不好的一口气念不下来啊!不少网友就脑洞大开,这公司的印章得锅盖那么大才刻得下这么多字吧,这刻章师傅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大挑战呐,心疼他们开发票的时候,手都得写酸了!其实,起名也算是一个大学问了,在20世纪30年代,上海街头就出现了一种新奇的饮料,这是一种叫“蝌蝌啃蜡”的棕褐色液体气泡饮料,但刚开始的销量非常差,于是这家饮料公司就用350英镑来征集译名,最后得到了一个被认为最成功的中文翻译,没错,那就是可口可乐。

  房产证和不动产权证到底啥关系

  说完起名,我们来谈谈办证。近日,一些写到房产证“下岗”的文章再次引发了大家的关注,简单来说,就是房产证将被不动产权证书替代,这也就意味着,以后买房子拿的是不动产权证。那么,房产证和不动产权证之间有什么差别?今天的“你知道吗”就为你解答一下两证之间的这些问题!

  问题一:房产证“下岗”了,那旧的房产证还有效吗?

  答:按照国土资源部的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也就是说目前新证、旧证同时具有法律效力,可以选择换或者不换。但如果不动产权利发生变更、转让,那就会给新的产权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了。

  问题二:房产证和不动产权证有什么区别呢?

  答:最主要的区别在于,不动产权证比房产证的内容更详细,在房产证的基础上新增了不动产单元号和使用期限。其中不动产单元号如同房子的“身份证号”,是全国唯一的。同时也对房屋的使用年限进行了明确规定。也就是说不动产权证把原先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书合二为一了。

  问题三:那该如何判断房子产权归谁呢?

  答:根据我国物权法规定,不动产权属证书反映的权利状况,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如果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的名字与不动产登记簿上的名字不一致,应当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不过,在绝大部分情况下,房产证上与不动产登记簿上的信息是一致的!

  问题四:不动产权统一登记后,信息安全如何保护?

  答:不动产权登记后,有些人就开始害怕出现“以人查房”的现象。其实呢,根据相关细则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泄露不动产登记信息,并且明确提出,只有“三类人”可以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一是权利人;二是因不动产交易、诉讼等涉及的利害关系人;三是人民法院、检察院等国家机关。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啦!

  嗯,看完今天的节目,红玉我可以告诉我的小伙伴们不用着急去更换房产证了,这么多干货猛料,你都看明白了吗?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红玉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哟!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