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揭秘高考经济产业链:他们如何拿别人的前途赚钱?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7-06-07 17:57:01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网红店被爆请托假排队,揭秘与黄牛的爱恨纠葛;京东发福利,五年老员工医药费公司全包;高校老师网店“叫卖”学生,新型求职方式诞生;一年一度高考上演,商家火力全开,今天的“你知道吗”就来盘点高考的经济产业链。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红玉,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网红店与黄牛的爱恨纠葛

  提到网红店,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喜茶、鲍师傅了,每天早晨7点就开始有人排队,等个2、3个小时都是平常事儿,久而久之黄牛就和网红店扯上了关系,红玉我在想阿,为了买杯奶茶等个几小时,或者用翻倍的价格向黄牛买,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猫腻呢?这不,许多记者就从黄牛身上开刀、进行暗访了,结果令人大吃一惊,不少黄牛表示这些网红店其实不是因为产品真正吸引人,而是开店初期就请了黄牛当托排队,别看排队几百号人,里头有一半都是托,而且买完一轮又接着排队买。都说咱们有时候喜欢凑热闹嘛,这么多人排队这东西肯定差不了啊,所以呢这种以托带托的模式就慢慢养成了。不知道究竟是网红店引来了黄牛排队,还是黄牛的假排队造就了网红店呢?不管怎么说,都是得托者得天下!最凉不过人心,忽悠你的血汗钱还要强奸你的智商。

  五年老员工 医药费京东全包

  说完网红店,我们来谈谈企业。如果问现在哪个企业的员工福利最好,红玉脑袋里蹦出的第一个答案大概就是京东了!前些天,京东老总刘强东又放了个大招,说是在京东工作满五年以上的老员工,医药费公司全包!其实在这之前,京东就为员工打造了一体系的福利:员工小孩方面,京东开了一家幼儿园,不仅学费全免,生活费和用品费也都不要钱;住房方面,员工宿舍都给安排妥当,并且承诺将来造房子,成本价给员工;还给五年以上的老员工,每人送一部苹果手机!简直是壕无人性啊!额…想问问京东还缺人手不?恩或者看看给五年以上的老客户也谋个福利呗!

  高校老师“叫卖”48名学生:每人标价1元

  你看啊,6月到了,这2017年也过一半了,转眼间毕业季又要来了!对于大四的毕业生来说,找工作又成了一大难题。针对这种情况,某高校的老师想出了一种别出心裁的办法——用网店“叫卖”学生,同时用手机开直播,让学生们根据事先准备的海报,对自己进行展示,各种单位可以通过网店对学生进行下单“购买”。看看,这种方式结合了时下最流行的网购和直播,不得不说,比什么招聘APP来得新鲜多了哈!而且在直播的2小时内,就有44人次的学生被企业下单“购买”了,据了解啊,这名老师原本就是教广告创意的,用这种新颖的求职方式,帮助学生推销自己,展示自己的卖点,可以说是学以致用了!

  “你知道吗”:揭秘高考经济产业链

  这大学毕业生有就业的难题,高三的考生就有高考的压力了。今天就是高考的第一天,10年寒窗苦读拼的就是这一把了。在高考期间,各大商家针对考生和家长也是推出了一系列全套商品。今天的“你知道吗”就给各位盘点一下高考经济产业链!

  1:为考生“做法事”看“风水”

  在各种高考网上论坛,都可以看到“高考卜卦,祈福,看风水”的帖子,在淘宝网上搜索高考、风水等关键词,也能找到几百条与之相关的商品和服务,这些服务收费几百甚至几千元,请风水大师给考生算一卦,助其实现心愿,灵不灵就看你信不信咯!

  2:祈福标语登上“高考文具”

  高考专用文具在考试期间也是热销商品,在一些文具网店,“祈福考试文具套装”月销量都是近万套。主要特点是上面都印有“祈福”字样,橡皮上还刻着“过”字。有些“高考专用笔”印有“连中三元”字样,虽然和普通文具没啥不同,但大家都想讨个好彩头。

  3:“高考保健品”打考前冲刺牌

  一些打着“助力高考”旗号的“补脑保健品”也很受欢迎。比如,某网店里一款名为“挪威金枪鱼补脑鱼油”的保健品,售价249元/瓶,其产品介绍说了,可以帮助考生“考前冲刺,提高记忆”。但这些所谓“补脑保健品”真有奇效吗?一些考生家长表示,买它们也主要是为了“求心安”。

  4:助考新法宝“高考保姆”

  高考保姆的主要工作就是陪考生学习、吃饭、聊天,而且日薪最低三到四百不说,不少刚上大一的学生成了香饽饽。而且如果手里能有个营养师证和心理咨询师证,费用还能往上涨,有些周薪甚至能达到5000元。乍一看,还有种“助考神婆”的赶脚呢…

  其实呢,高考经济无非是家长、老师“望子成龙”的心愿产物,愿望越强烈,商家的生意就会越红火,说到底还是要理性消费啦,红玉在这里,也祝愿各位考生都能发挥最好的水平,取得满意的成绩。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红玉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哟!在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个消息,我们生活秀要改版啦,所以下周节目停播一周,6月21号以全新的面貌同大家见面哟!不要走开敬请期待!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