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假理财”频频现身,老百姓该如何存钱?知道这四点就够了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7-04-26 17:21:0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星巴克免费喝咖啡,大伙锅碗瓢盆都出动,真相原来是这样的!男子出租自己月入过万,出租理由多到难以描述。24小时就能造出一套房,只要1万美元能住175年,你心动了吗?银行“假理财”事件蹭上头条,你买的理财到底靠不靠谱?今天的“你知道吗”教你如何明辨银行的“假理财”!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红玉,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这组图让你脸红了吗?真相却是这样的

  话说前不久“世界地球日”的时候,星巴克搞了一个促销,说是到门店自带杯子就可以免费喝咖啡,于是网上就有一组图片火了,看看大伙纷纷操起自家的锅碗瓢盆来喝咖啡了,有不锈钢脸盆、有饮水机水桶,就差把厕所的浴缸给扛来了。因为这事各路键盘侠都出动了,纷纷吐槽:这活动是为了环保,把家里锅碗瓢盆都搬来也太丢人了吧!最后还有人上纲上线,说这是国人的劣根性!停停停打住!面子固然重要,但脑子更重要,其实这组图片跟这次的环保活动半毛钱关系没有,是另一个公众号做的测评活动,目的是为了看看带着这些容器去星巴克,会不会有自带容器减3元的优惠,比如这一盆咖啡可是花掉了327块钱呐!不过我倒觉得这种奇葩活动打骨折的可能性说不定比打杯折更大啊!

  男子出租自己月入过万 被租理由多到难以描述

  都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有上面说到的奇葩活动,还有更奇葩的工作。说是一个小伙每天下午都得给一个身在美国的女孩发一句“今天过得如何?”而且无论女孩回什么,他都可以不用回复,而这一句问候一直长达半年时间。原来啊,这就是小伙的工作——出租自己,雇主可以租他干任何不违法道德和法律的事,收费66元起,你别不信,靠着出租自己,小伙的月收入可以达到上万块。这个被租理由也是千奇百怪的,比如说去公园捡片叶子当礼物、当“树洞”、在微信里骂雇主,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租这位小伙帮自己存钱,而且雇主说了钱花掉了也没事,不过宝宝我倒是想租个人帮我录录节目挣钱啊,有意者就请拨打下面这个电话啊(做梦呢吧!)诶好啦,开个玩笑!

  24小时就能造出一套房 只要1万美元能住175年

  不过下面这个新闻看起来很忽悠,但却是真实存在的。你看现在房价这么高,会不会有一天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了呢?如果红玉告诉你,只要花1万美元,就能住到一个精致的38平米小居所,你会心动吗?说是俄罗斯的一家公司用3D打印技术造了一栋房,这个高科技房有两大特点,第一速度快,只要24小时就能竣工搞定,第二点就是省,1万美元38平米,平均下来单价也就275美元,而且据说这房子能用175年!不是你想的什么豆腐渣工程。如果你要是觉得38平米太小,这台3D打印机最大可以建造132平米的三层小楼,私宅小别墅也是不在话下的。不过我觉得啊,这种小房子可能会遇到个天敌喔,那就是——城管,诶诶诶你这违规建筑啊,拆!拆!拆!

  如何避免在银行买到假理财?知道这四点就够了

  要点一:银行卖的理财产品除了自营的还有代销

  答:其实啊,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并不都是自己发行的,有时候也会帮其他机构卖产品,新闻中投资者遭遇的“飞单”就是银行员工私自与第三方理财公司勾结,代销的产品。而银行自家的理财产品,在合同上都是有银行公章的,所以大家签合同时候都得睁大眼睛看个明白。

  要点二:银行理财产品都可在中国理财网上查询真假

  答:只要是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它都有个唯一的产品登记编码,大家可以用这个编码在中国理财网上查询一下,就是这个网站啦(www.china-wealth.cn),一般个人理财产品登记编码是以字母C开头的14位编码,除此之外,你也可以查看其它理财产品进行对比。

  要点三:是否有“双录”,是否在专区销售

  答:所谓“双录”就是银行在自有理财和代销产品销售过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完整客观地记录重点销售环节,除了这个,银行还应该在设立的专门区域进行理财产品销售,所以,在销售专区外头卖的产品,千万不要信。

  要点四:风险等级是否与自己偏好匹配

  答:每一款理财产品都要有相应的风险等级,并且与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具体来说,理财产品由低到高至少包括五个等级,数字越高风险越大。一般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为二级,也就是中低等级,四级和五级的高风险产品募集的资金量还不足1%。

  原来咱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理财产品还有这么多讲究,你都看明白了吗?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红玉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哟!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