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一个鸡蛋300亿!你手头的钱为何越来越贬值?避险妙招在这里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7-04-12 17:12:14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微信逆天新功能再上线,小学生的噩梦要来了!如果有一天离世了,你微信支付宝里的钱该如何继承呢?卧床60天,收入11万!躺着挣钱的机会来了,你心动了吗?手头的钱越来越少,通货膨胀这个元凶你了解多少?今天的“你知道吗”就来科普一下通货膨胀那些小知识!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红玉,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微信逆天新功能 小学生看了会落泪

  这些天,微博热搜榜又一个话题引起了宝宝的关注,看看,名称叫做“腾讯不给小学生活路了”!按进去一看,原来是一个百万网友点赞,小学生看了会落泪的“神器”诞生了。这个叫做“成长守护平台”的公众号,说是可以协助家长帮助孩子培养健康的游戏习惯,说白了就是可以关联熊孩子的账号,控制他们的qq、微信和玩游戏上网的时间。里头还有最狠的一招,就是一键禁止,这样有30多款游戏就会被冻结没法玩了,简直就是小学生的噩梦啊!其实这个平台出现后,很多妹子也特别关心,弱弱地问一句,这个能不能禁止男朋友玩游戏啊,我早给大家试了下,然而出现的是这个界面……哎小姑娘们还是太天真哟。

  如果有一天离世了 我的微信、QQ、支付宝怎么办

  看看现在大伙的生活,早上起来刷朋友圈、上班发个邮件、午饭后刷个微博逛下淘宝.....尤其是当下“无钱包时代”,一个手机就可以走天下,人们开始越来越多地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账户进行支付交易。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离世了,你的微信、qq、支付宝上面的钱咋办呢?还有些小伙伴玩网游,像LOL账号上面的皮肤装备能不能作为遗产继承呢?其实在美国就有专门为“数字财产”设立的法律,这个法律就规定继承者有权控制被继承人的数字账户或社交媒体账户,对于这些虚拟资产的保护非常类似于实物资产。我说这世界上最悲哀的事儿就是人走了钱没花完,你们谁都别打扰我啊,我要把密码一个个记下来,诶你说,这人要是没了,那欠花呗借呗的钱是不是就不用还了啊嘿嘿嘿。

  卧床60天 收入11万!躺着挣钱的机会来了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最艰难的事是什么?很多人一定都会回答:起床!不过如今,有一份绝佳的工作摆在了大家面前,只要2个月不起床就有工资拿。其实啊,这是法国航空生理医学院正在为一项“探究微重力对人体影响”的实验招募志愿者,并给志愿者开出了以下条件:首先,你得是一位年轻健康男性;第二,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最后,为期60天;只要做到这些你就能拿到约合11.7万元人民币的薪水!但你也别高兴地太早,躺在床上一整天不能睡着也是非常残酷的,而且参与者都说过完这60天的实验,一下床可能连15分钟都没法站,所以这份工作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啊!所以,我说年轻人啊,你们还是回归现实吧!

  “你知道吗”:你手头上的钱越来越少 幕后真凶还是TA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每天除了忧愁啥时候能买得起房之外,最担心的就是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我们都知道这个货币贬值的元凶就是通货膨胀,但是对于通货膨胀你真的了解吗?今天的“你知道吗”就给大家科普一下,通货膨胀的那些小知识!

  首先,我们来讲个直观的理论——货币数量论,就是这个公式啦!可以看出影响物价水平P的有三个要素,所以通货膨胀就可以分为三个类型。

  1、货币超发型通货膨胀

  我们先举个栗子,你看像人家津巴布韦的鸡蛋可是300亿元一个的“天价蛋”,这个逻辑其实很简单,政府没钱用啊,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印钞!市场上货币暴增但是商品数量不变,只有人们手上的钱变多了,所以物价就只能爆炸了!

  2、需求型通货膨胀

  当市场上的需求逐渐上升,而商品的供给又无法满足的时候,物价就会上涨。比如最常见的鸡蛋,人人每天都要吃蛋,但是母鸡下蛋的速度哪比得上吃蛋啊,所以鸡蛋的价格自然就走高了。当然,这个类型的通货膨胀会伴随经济增长加以控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3、供给型通货膨胀

  由于各种原因生产成本上升或者产量下降就会引起价格上升。比如大过年的时候,各种生活必需品都比平时要来得贵,因为商家都回老家过年了嘛,产量就明显下降了。

  要想保住自己的钱袋子,有啥不费脑的方法呢?最简单粗暴的就是及时行乐,钱花掉了就不会变成废纸了嘛!当然,你也可以买点美元、日元等避险货币,黄金这种东西多买点放着保值也是不会错的!如果你有一大笔花不完的钱,那还是去买房吧,每个月收收房租小日子也是非常清闲了!

  恩看完今天的“你知道吗”大家对通货膨胀的避险小诀窍都get了吗?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红玉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哟!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