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捡漏”不成反落陷阱,是谁挖了“低价游”这个坑?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7-03-16 17:05:24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2块8就可以买“三生三世”?有人因为这个不起眼的交易月入数千!换了几颗牙,一辆宝马车没了?“换牙贵”究竟是谁的锅?小时候听的磁带还在吗?舍不得扔的人已经赚了好几万!形形色色的旅游纠纷层出不穷,该如何甄选?今天的“你知道吗”就为你揭开低价游背后的猫腻!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红玉。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2.8元可买“三生三世” 有人因为它月入数千

  最近网上又掀起了追剧热,什么鬼怪啦大唐荣耀啦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啦!提到影片资源代理,你肯定不会陌生。拿最近火爆的三生三世来说吧,业内全剧的资源售价大概是2块8。也就是说花了这2.8,你就可以在视频网站更新之前看到最新的剧集,还附送电视剧原声带,这可比视频网站vip会员划算多了。除了影视剧之外,还有刚上映的电影以及原创音乐和文学作品。由于网盘分享的便利性,久而久之就成为了盗版资源侵权的重灾区!据了解,大部分从事盗版资源链接代理的都是学生和一些待孕妈妈,空闲时间多就想赚个外快,而且这个利润还挺高,据一位老代理透露,光光卖剧每个月就能有两三千的利润,如果再发展一些下线,每个月最多能赚7000块!人家花了几个月甚至几年,辛辛苦苦写本书拍部电影,你花个2块8就到手了,而且这个钱根本就没有进作者的口袋,所以作者心里肯定憋屈啊,一定要严厉打击网络盗版侵权!诶导演,你看我们这节目啥时候把版权费给我结一下呗!

  换了几颗牙 一辆宝马没了

  我们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相信10个人里可能有一半的人有牙疼的毛病,可是这个“看牙贵”早已成为无数人心中的痛点。据了解,目前最贵牙植体高达8万一枚,种三四颗的花费就能买辆便宜的宝马车了!有的人就说了,这牙科医院不会和眼镜行业一样都是暴利吧!其实不然,换牙贵的成本有一部分在种植牙,95%以上的种植牙都得靠进口,价格在6000到1.3万之间不等,而且牙科的器材设备和原材料的成本也是相当高的。除了材料成本,还有一部分的差价究竟是被谁赚走了呢?答案很明显啊,那就是牙医。根据调查,日本的牙医年收入就有100万人民币,而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年收入仅12万人民币。也就是说,在整个牙科产业链条当中,患者支付的很大一部分成本,实际是为牙医的专业能力埋单。难怪小时候父母总劝我当个医生啊,看看这收入多有钱途,嗯…现在转行,还来得及吗?

  小时候听的磁带还在吗 有些价值已达上万块

  说到小时候啊,你童年里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呢?红玉我小时候最喜欢收藏磁带了!那时候,连追星的方式也很简单,在墙上贴个海报,买上一盘爱豆的磁带放在复读机里一遍一遍地放,哎呀那多惬意!随着科技的发展,这种复读机啊录音机啊早已经被CD机取代,但你肯定没想到,小时候收藏的那些磁带现在身价已经飞涨,价格从80元到4000元不等,有些甚至更高,而部分成套的专辑,因为品相好,价格上万也不是难事!看看这个,邓丽君全新未拆的演唱会磁带,网上价格已经炒到2万块了!还有小虎队《再见》专辑的磁带,就以1100元的价格卖出。所以,看完今天的节目,大家都在家里好好搜刮一下,有没有这些古老的磁带,发家致富可就看这一回啦!

  以“低价”为噱头的宰客旅游 怎么防止被坑?

  近年来,每逢旅游旺季,形形色色的旅游类纠纷就层出不穷,最典型的还属不合理的“低价游”,针对市场上品类繁多的旅游产品,我们该如何辨别?低价游背后的隐患又是什么?今天的“你知道吗”就为你揭开低价游背后的猫腻。

  问题一:怎么辨别不合理的“低价游”?

  答:这个“低价游”肯定不是越便宜越好啦,对于游客来说,旅行社的旅游产品价格低于当地旅游部门或者旅游行业协会公布的诚信旅游指导价30%以上的就算不合理低价。你想啊,团价这么低,肯定只能用强迫消费、抽取卖家回扣的方式来谋利啦!

  问题二:如何避免“不合理低价游”?

  答:选择正规旅行社,尤其是那种做出公开承诺诚信经营的。同样的产品多做对比,价格低得出奇的,尽量不要选择,还要警惕那些景点多、路程长但是时间周期又很短的团,这种很有可能会出现“只购不游”的情况。

  问题三:旅行社推出价格超低的团,他们不会赔钱吗?

  答:旅行社会开这种团,肯定都是有盈利的啦!第一种情况就是上面说的,靠购物来向卖家抽取回扣;第二种就是尾单产品,比如一家旅行社发专列,1200个位置只卖了1000个,到了最后一天的时候这200个位置就可能弄个特价团;还有一种就类似于“饥饿营销”,前多少名报名的可以享受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只要报名者达到之前旅行社预设的优惠名额,后面报名的自然就是挣钱的了。

  问题四:选择不同的旅游目的地,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嘛?

  答:这个问题业界门道可多了。

  拿美国来说,就要警惕“裸价团”,美国东西海岸加夏威夷的产品正常价格在28000元-32000元之间。市面上也有卖15000元的产品,但是行程很可能都是空的,比如在旧金山、拉斯韦加斯等地的行程全部都要自费。

  而欧洲游需要注意选择航空,低价的欧洲团往往会选择小航空公司,而这些公司飞欧洲存在一定风险,因为他们往往没有备机,一旦飞机出现问题整个行程都会耽误。

  东南亚和南非就是进店消费的重灾区,比如泰国旅游的价格要在4000元以上才合理,那些卖1000多块的十有八九是被大量自费项目和购物店所填满。

  原来“低价游”有这么多猫腻,看来以后出去旅游选团可得好好斟酌对比一下了。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红玉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哦!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