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70年产权变为一张废纸?买房的人注意了,千万别碰这类房子!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7-03-08 17:13:02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假离婚”买房比比皆是,但你听说过“假结婚”换车牌号吗?这件28块钱的衣服火了,穿上它吃饭不花钱,你敢尝试吗?收了23年的手机漫游费终于要取消了!那么问题来了,流量费何时才能降低呢?自家的70年产权房屋,“一夜之间”变为小产权,究竟怎么回事?今天的“你知道吗”就给大家全面科普一下“小产权房”的那些事!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红玉。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为了一个车牌号 有人竟然真的去结个假婚

  这段日子,为了买房“假离婚”的新闻已经见怪不怪了,但你听说过为了车牌号去“假结婚”的吗?最近呐北京市就因为车牌催生了一条灰色产业链。北京今年第1次配置小客车指标已经揭晓,摇号基准中签率约为788比1,可以说是一号难求!根据规定,夫妻双方可以过户号牌,于是就有人想到了通过所谓的“假结婚”来过户北京的车牌。你可别不信啊,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通过QQ搜索“假结婚买车”等关键词,就能找到多个QQ群。而且群里还有所谓的中介,他向记者透露,“假结婚买车”实际指的是“买卖双方”通过中介找人办理真实的结婚手续,然后办理夫妻之间的机动车变更登记手续过户,交易结束后再离婚。虽说这些手续都是合法的,但是“假结婚过户”这种方式其本质确是违法的,而且这个花销还是不小的!整个流程下来最少八万二,具体的价格还得看你的户口和年龄,如果是外地人,那花销肯定比北京本地人来得高。在这,红玉不禁要说一句,难道摇到一个车牌比找一个结婚对象还要难吗?

  这件28块钱的衣服火了 据说穿上它吃饭不花钱

  最近,朋友圈里又火了一个消息,说是有人花28块钱买了件衣服,据说穿上这衣服吃饭都不用花钱,店家还会把饭打包好塞给你,催你赶紧走!诶我就好奇了,这究竟是什么神奇的衣服啊?额,原来是外卖员的工作服!打开淘宝,定制各种外卖平台的工作服比比皆是,看买家的评论,基本上是可以以假乱真了。不过,穿这件衣服真的可以吃霸王餐吗?有位网友就说了:我有个朋友当时就是穿这件衣服去蹭吃蹭喝,现在一天三餐都有人喂……还有位朋友亲身体验了一下,穿着这件衣服去肯德基里随便拿一份就走,还没踏出店门口就被抓住了,现在人还在医院呢……哎不是我说,人肯德基麦当劳都有自己专门的送餐员,你搁那儿去凑什么热闹呢!不过言归正传阿,外卖送餐员可不是好当的,平台都以准时、数量奖励以及客户满意率作为送餐员的报酬标准。举个例子来说,有的平台每单超过规定时间15分钟以上就要罚款20元;顾客等得不耐烦给点个差评也要罚款20元。所以,大家以后点外卖都将心比心,送餐员不管刮风下雨都在马路上争分夺秒送外卖,的确是很辛苦的。

  收了23年的手机漫游费 终于拜拜了

  接下来,红玉要给大家讲个好消息,就在前些天的“两会”政府报告中提到:年内将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这下,经常出差出国的小伙伴们可省下大笔钱了。其实呢,这个漫游费从1994年收取开始,已经伴随手机用户23年了,一般收费标准是0.6元/分钟的自动漫游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我国移动漫游费收入累计718.5亿元,可想而知,这23年来,我们所交的漫游费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虽然这个手机长途漫游费的问题经常被大家吐槽,可现在,微信等移动互联网通讯工具的普及,让人们打电话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无论是同城还是异地,即便是相距万里,一段文字或语音就能让亲朋好友随时联系。比起漫游费长途费的占比,移动数据流量费已经在话费中占了大头。所以啊,要想真的降费,什么时候能把手机流量费一起降下来才是最实在的啊!

  不懂这些 可能会让你一夜之间“丢掉”一套房

  最近河北的一些房屋业主遇到了堵心事,自家的70年产权房屋,“一夜之间”变为小产权的房子,甚至不能买卖交易,究竟怎么回事?大产权房和小产权房有哪些差别呢?购买小产权房又存在着怎样的风险?今天的“你知道吗”就给大家全面科普一下“小产权房”的那些事!

  问题一:什么叫小产权房?跟一般的房屋有什么差别?

  答:这个问题主要有3种解释。一是针对开发商的产权而言,将开发商的产权叫大产权,购房人的产权叫小产权,这是因为购房人的产权是由开发商产权分割而来。二是按房屋再转让时是否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来区分的,不用再缴土地出让金的叫大产权,要补缴土地出让金的叫小产权。按这种解释普通商品房是大产权房,经济适用房就是小产权房。三是通常意义上的小产权房,这种房屋的产权不是由国家颁发,产权证由乡村一级政府发放,也叫“乡产权房”。

  问题二:小产权房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答:由于大城市人口流入较多、土地供应有限,房价一路高涨,小产权房则存在大量现实的购买群。另一方面,小产权房是在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上建设的房屋,不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等,所以价格相对低廉。但是,在目前的法律框架下,小产权房是不合法的。“小产权房”不得确权发证,不受法律保护。国家也已经重申过了,小产权房是占用集体土地搞建设,属于违法用地,不得向城镇居民出售。

  问题三:购买小产权房存在哪些风险?

  答:小产权房无产权保障,不具有房屋所有、转让、处分、收益等权利,而且不能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除此之外,购买小产权房无法办理贷款,只能一次性或分期付款,这样无形中会加大购房人的资金压力,增加购房风险。最重要的是,小产权房没有国家的产权证书,如果遇到国家征地或拆迁,购房人的利益将很难保证。双方签署的购房合同也不是法律认可的正式购房合同,如果房产出现纠纷,自然就缺少了法律支持。

  嗯,看完今天的“你知道吗”,大家以后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明辨“小产权房”,免得最后得不偿失啊!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红玉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哦!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