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关乎全国8亿人的问题!有多少中产家庭最终会败在二胎上?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7-03-01 17:22:35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共享汽车”即将上线!15块钱开奔驰靠谱吗?快递又出新规定,你网购的这些东西可能都寄不回来!厉害了word辣条!业界泥石流“卫龙辣条”又出奇招!生娃容易养娃难,二胎政策全面来临,今天的“你知道吗”就给大家算算一个二胎家庭收入多少才够花?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红玉。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共享汽车来了 15元开奔驰靠谱吗

  最近啊,共享单车那可是红到发紫,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又一交通利器“共享汽车”要来了!据了解,目前北上深等地都流行起了共享汽车,只需下载app,注册后用手机定位就能找到汽车的位置,而你到达目的地之后呢,再把车还到指定的停车网点或任意的停车场就可以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起步价只有15块,各种车型任你挑。不过呢在这个素质跟不上经济的时代,15块开奔驰到底靠不靠谱?真的好用吗?网友们也发现了许多鸡肋的地方。比如说车辆太少、定位不准等等,深圳的鲁先生就说了,自从2016年年底注册了账号,至今还没开上车呢,连车的影子都找不着。而且停车也是一个问题,如果用户在公司结算停车费之前用车,还得为上一个用户缴停车费,用车的费用可能得翻个倍。而且要是发生了交通事故,又该谁负责呢?看来,这种新产品还是得老司机来带我飞啊!顺便问一下,有没有共享男朋友呢?

  快递又有新规定 你在网上买的商品可能寄不回来

  网购已经逐渐成为了大家的主流消费方式,能网上淘的就绝对不出门买,我大淘宝也是什么稀奇古怪的玩意都有。但是最近快递又出新规定了,好多日常用品都寄不了了。比如你外出旅游,给亲朋好友带一些旅游纪念品伴手礼什么的,东西一多许多人就会选择快递的方式寄回来,但如今新规明确规定象牙、虎骨、犀牛角等制品已经不收了。还有一点,就是假冒产品现在也禁止邮寄了,如果这样那是不是莆田的快递业务量会直线下滑呢,当然还得给朋友圈里的微商们提个醒,你们那销售的什么高档红酒、香烟、运动鞋、名牌包包手表,以后可真寄不了了,要是被查出违规,将可能面临最高50万元的行政处罚!得不偿失呀。嗯,以后网购化妆品就放心了,如果是假货,快递就能帮你识别了!

  厉害了word辣条 卫龙辣条又出奇招

  世界上有这样一种零食,吃完一袋还想再来一袋,红遍大江南北老少皆宜!是的,就是我们走出国门的“辣条君”!同等规格和质量的辣条,在国外竟然高达12美元,折合人民币76元,老外都直呼吃不起了!然而作为辣条界的巨头——卫龙也是业界的一股泥石流,各种创意的营销让消费者猝不及防。看看,这是卫龙天猫旗舰店被黑的首页…至于被黑的原因嘛.就在网友对此心存疑虑的时候,卫龙自己跑出来澄清了,嘿嘿骗你的啦,这只是营销营销!好一个自编自导自演,我竟无言以对呀。最滑稽的是,在苹果7推出的那天,卫龙也隆重推出了“辣条7”,看看这广告真是高大上,而且卫龙还开了家线下旗舰店,装修风格也跟苹果如出一辙!我吃的不是辣条,而是一种生活态度。弱弱地问一句,龙龙,我还能买到5毛一袋的你吗?

  “你知道吗”:二胎家庭月入多少钱才够花 算完哭了

  如今,全面二胎时代已经来临,不少家庭想生二胎的心蠢蠢欲动,但俗话说生娃容易养娃难!到底一个二胎家庭收入多少才够花?今天的“你知道吗”就来给大家算笔账,不算不知道!原来生二胎的都是隐形富豪!

  这得先从生娃之前的备孕说起,麻麻每个月要吃的各种补品得花700-1500元;而且还要按照规定进行一系列的产检,综合费用大约在3000-10000元;在宝宝将要降生的时候,还得准备一系列待产物品,比如衣服、奶瓶、尿布等,又得花费2000-8000元;最后到了分娩期(什么?!还没到分娩期?)这里我们直接按公立医院水平来计算吧,大约费用要3000-5000元;生完孩子,还得坐月子,如果家里人精力有限,就会聘请月嫂,价格在8000-15000元/月,而想要到月子中心坐月子,最低消费也要20000元!看看,光光生娃就要花5万5左右!

  而养孩子更是一笔大帐!先从伙食费说起,宝宝吃的奶粉不能马虎,质量好的就要好几百,一个月起码得1000块,老大也是长身体的时候,保守估计每个月也要1000块,夫妻俩可能就将就点,每个月吃饭2000元,伙食费合计得4000块了。

  再来说说房贷,按北京市最新的贷款政策来计算,一个四口之家,至少得是100平的房子,每个月房贷就得还15000元左右。

  接下来讲讲交通费,生得起俩娃,没事出去玩必须得有辆车啊,假设车子已经全款付清了,每个月油费估计得1000元,每年养车的费用大概也要2万块,算下来每个月车子耗费要2700元。

  然后就是水电、燃气、网费话费等,别看这些杂七杂八的费用,加在一起也是很多滴,我们就按每个月550块的水平来计算。还有就是生活日用品的购买,平均每个月200块左右。这样算下来,每个月的基本生活费就得22450元左右。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别忘了孩子还得上学读书呢!两个娃每个月的教育费可能就要4000块钱!而且孩子要是感冒发烧什么的,还得每个月准备1000块的医疗费用;再加上每个月给孩子买新衣服,夫妻两也得捯饬捯饬,这个费用也得2000块了。所以呀,要想生活质量跟得上,不亏待俩孩子,每个月家庭开销至少得3万元左右!大家先盘算盘算,你生得起二胎吗?

  哎,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这生娃难,养娃更是难上加难!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红玉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哦!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