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决定你是富还是穷,理财中的小禁忌,有些会让你倾家荡产!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7-02-09 09:40:0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春节红包收到手软,微信发钱不过瘾?腾讯再放大招!挂羊头卖狗肉,在饮料罐上划一刀,结果令人震惊!中学老师被爆向学生众筹买车,是有悖师德还是酒后玩笑?投资理财你懂多少?今天的“你知道吗”带你盘点那些可能会让你倾家荡产的理财禁忌!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红玉。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微信红包发钱不过瘾 腾讯再放大招

  刚刚过去的春节,各位收红包都收到手软了吧!据数据显示,今年除夕,微信红包收发量已经达到142亿个,比猴年增长了75.7%!但是,腾讯公司依然不满足,又要放出一个大招——发 黄 金!之前呢,有腾讯员工爆料称收到了马化腾发的黄金红包,而该截图的流出将还在处于内测阶段的黄金红包火了一把。其实呢,这个黄金红包是财付通与工商银行联合推出的在线黄金交易产品,要事先通过“腾讯微黄金”进行购买,然后才可以把自己手上的黄金份额以红包的形式发给好友,当然,账户里的黄金也可以进行实时流通。嗯、其实啊、微信里不只有“红包”,还有“绿包”。除夕夜临近12点,正是抢红包的高潮,市民王先生正拿着手机时刻准备着抢红包,突然屏幕中弹出一个绿色的“红包”,他没来得及多想赶紧点进去,但“红包”内并没有钱,仔细一看反而是需要向对方支付10元钱,这下他愣了,后来才知道这是微信推出的“群收款”功能……指纹支付的宝宝们点完,脸都会绿了吧,哈哈哈!

  在饮料罐上划了一刀 结果震惊了

  说到不地道,还有下面这些卖假名牌饮料的……见过车套牌,你见过饮料套罐吗?据媒体披露,北方一些城市有卖假名牌饮料的现象,看看下面这则视频就能明白其中的猫腻:你看这外表就是普通的一罐加多宝,拿刀把外包装划开,嗯?这里边居然是核桃花生乳,而且仔细看这个底部是打磨过的,日期也是重新印上去的,把原来过期的时间给覆盖掉了。看完这视频,红玉才知道,这黑心商家为了谋财,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不仅是“挂羊头卖狗肉”,而且把过期的商品重新包装销售,这城市的套路真是太深了!还有下面这些,你可能也中过招!饿了来碗泡面,额这个康师傅、康帅傅,真是傻傻分不清楚,还是来块饼干吧,可是这个奥利粤?又是什么奇葩品牌?还有这个金龙珠,集齐七桶能召唤神龙吗?

  中学老师被爆向学生众筹买车

  说到奇葩,你见过老师向学生众筹买车的吗?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广西一名中学老师为实现自己的买车梦,向学生发起众筹,要求每人“赞助”自己一两百元。“同学们,新的一年来了,为师心里这个念头已经很久了,每次回家路途遥远,老婆孩子晕车严重,都是一路吐回家,所以拥有一辆车的愿望是多么迫切,大家可不可以慷慨解囊一两百块,等你们哪天结婚了,为师给你们打红包啊!咳咳!”这则爆料帖一经发布很快引起网友争议,不少网友认为,这种行为有悖师德啊。不过也有自称是该老师学生的网友解释说,事发当晚,已经毕业参加工作的同学们邀请老师一起聚餐,饭桌上老师说到这个问题,于是同学们提议发起“众筹”买车,并没有强制性,只是朋友之间的玩笑话,没想到被传到了网上。据了解,该老师收到学生捐款后,觉得不妥,已经把钱款全部退回了。其实呐这件事就跟过年大伙儿互相发红包的性质是差不多滴,可谓是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啊!

  “你知道吗”内容:警惕理财中的小禁忌 有些会让你倾家荡产

  现在还在正月里,按照咱中国人的习俗,这里面的禁忌可不少,比如不理发、不乱扔粮食、不轻易借钱等等,其实理财时也有不少禁忌,今天的“你知道吗”就给大家盘点一下理财中的小禁忌,不遵守的话可能会让你倾家荡产噢!

  禁忌一:没有结余or一味储蓄

  从投资理财的本金说起,没有结余也就是没有钱理财,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年轻人身上,什么月光族日光族啦,自然存不下什么钱,这时候你就要考虑是不是财务收支环节出了什么问题。换个角度说,一味储蓄则是另一个极端,像那种铁公鸡啊,存了几百万,一块钱都舍不得花,别说投资了,生活质量都没有了。你跟他说什么理财,人家只喜欢看账户的数字,偶尔邀请别人也参观一下。

  禁忌二:盲目追求高收益or只选收益低的

  这个道理其实很多投资人都懂,可等到真的投资还是哪个收益高选哪个。收益太低了人不愿意投,选个收益高的,说不准公司就跑路了。还有些投资人,觉得收益高的都是骗人的,只买收益率低的理财,那你还不如存个定期呢!所以说,投资大家都耐心斟酌斟酌,多研究了解,听听身边小伙伴的建议。

  禁忌三:集中投资or盲目分散

  对于钱不多的人,都放在余额宝里我也不说什么了,但还是有些人要么是懒要么是赌,把钱都投在一个地方,这显然是不太合理的。大家都听过“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不少投资人选择分散投资,也不管自己懂不懂,投资的风险大不大,各个领域都来点,但要知道盲目的分散投资也是不对的。真正的分散投资,应该是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理财需求合理地配置资产。

  嗯,其实呢作为单个投资人,我们无法改变整个投资大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从而更好的适应它!首先,最应该做的就是避开那些绝对不能碰的理财小禁忌。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红玉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哦!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