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中国人买房的“死穴” 哪一项戳中了你?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7-01-05 17:20:07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一年一度春运抢票大战正在上演,“有偿抢票”争议不断;上海ATM开启“刷脸取款”时代,拼颜值的时刻到了;纽约地铁兴建70年耗资45亿,通车半小时即故障;今天的《你知道吗》带你认识中国人买房的“死穴”,看看哪一项戳中了你!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红玉。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春运一票难求 平台也推“有偿抢票”

  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战正在上演,几天前,这壮壮也是掐准秒表坐在电脑前,电脑手机iPad同步,说时迟那时快,时间一到立刻点进12306,可是还是没抢到票啊。年年都是史上最难抢票年呐,于是各种自称“票神”的黄牛都冒了出来!北京的刘小姐通过qq群,联系到一个可以代购火车票的黄牛。对方很快通过了刘小姐的好友申请,并要求她发身份证信息及车次。不久后,对方就发了订票成功的截图过来,并要求刘小姐通过支付宝先转账307元的票款和50元的“手续费”,再帮她付款。而支付宝转账成功后刘小姐就立马被拉黑了。其实呐这黄牛不是什么票神,神只神在P图,用一张PS处理过的订票成功截图,就把很多归心似箭的小伙伴们给骗了。

  而且在今年的抢票大战中,携程、去哪儿等平台也都齐刷刷地推出了有偿抢票服务,按照抢到票的概率收取不同档次的服务费。据了解,在携程APP上,春运火车票抢票套餐分为三档:66元的VIP专人抢票、30元的极速抢票和20元的高速抢票,价位越高抢到的概率越大,而且这些平台的支付页面中都默认勾选了“加速套餐”。当然,也有免费套餐给你选,但免费的就意味着得排队抢不到票嘛!除此之外,有些平台还推出了“插队券”,购买的数量越多就可以帮你优先出票,而那些在12306手工抢票和代售点排队买票的亲们都在不知不觉地被插队。很多人就纳闷,你这多收的服务费和“插队券”,无非就是有执照的黄牛嘛。有网友说啊这是披上了互联网+的外衣,违法也变合法了,这样的例子,哼哼,打车已有先例了。

  上海ATM开启“刷脸取款”时代

  说完春运大战,再来讲讲另外一件闹心的事。你看这ATM取款,年终到了骗子们也在赶业绩,盗刷的新闻一个接一个。最近,上海的一些ATM机实现了“刷脸取款”的功能。在ATM机屏幕上,点击选择“刷脸取款”,系统就会自动抓拍现场操作者的人脸照片,然后与银行或者公安系统的可信照片进行比对。验证通过后,只要输入手机号码进一步确认身份,紧接着输入取款密码,就能顺利取款。哎呀瞬间感觉自己这张脸有了价值有木有?有些小伙伴也很担忧啊,胖了咋办,卸妆了咋办,整容了咋办,同院出品的又咋办呢?!呵呵,是时候露出我的真面目了。

  纽约地铁兴建70年耗资45亿 通车半小时即故障

  不做白日梦了哈,还是来关注一下大家都关注的地铁问题,就在元旦期间,纽约的一条花了将近70年时间和45亿美元的地铁线终于建好通车了,就在大家欢呼庆祝的同时,这条地铁线仅仅通车半个小时就发生了信号故障。这不禁让红玉想到了咱大福州的地铁,从2009年等到了2016年,地铁1号线终于开始试通车了!然而只有其中一小段。有网友调侃,有生之年恐怕是等不到福州所有地铁都修完的那天了……然而就在上周,地铁1号线在试乘期间就发生了故障,有一列地铁停在三叉街站不动了。微博上也有网友反映,地铁站内的到站提示器上的时间,定格在了8分钟再也没变过。怎么回事,修了7年的地铁在试乘期间就出问题了?随后不到1小时,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就发微博称,故障已处理,全线恢复正常。网友对于地铁方面的快速响应还是很宽容的,当然,也有网友说,诶那啥,你加油哈,1小时前我坐公交已经到地儿了啊。

  “你知道吗”:中国人买房的“死穴” 越看越震惊

  你看2017年已经到了,新年计划都制定好了吗?比如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买他一套房!说到买房可能是每个人心里的痛楚,今天的《你知道吗》带你认识中国人买房的“死穴”,看看哪一项戳中了你!

  死穴一:买涨不买跌

  在这个房地产市场上,买了房的人无不盼望大涨,没买的无不盼望大跌。2008年12月跌声一片时,有自住需求的市民买了房,最后很高兴。有的人却认为房价还会继续跌,坚持再等,等到2009年价格上涨就急了,于是不管多少钱都匆忙出手。其实在大伙都在买房的时候,凑热闹是要付出代价的。跌时买,涨时候卖。只有这样,才不会白白浪费自己的血汗钱。

  死穴二:攒够钱才买

  这个观点是绝对错误的,没钱才更要买房,否则等攒到“足够”的钱时,房价早就高的抛开你几条街了!其实,购房一定程度要掌握窍门,首付越低越好,月供越长越好。用最少的钱去买房,即使手头有足够现金。有50万元现金,不要傻到用50万元去买50万元的房子,拿出10万就够了,剩下的40万用来做投资,以钱生钱啊。

  死穴三:买房能一次性到位

  现代社会是一个多元化社会,经济在发展,各种新东西层出不穷。时间久了人的欲望也会越来越膨胀啊,如果经济条件好了,肯定会不满足,要改善居住条件;经济不好,而你的房子升值了,为什么不可以卖掉换取现金来发展个人事业呢?一次到位这种"算命式"的想法,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改变。

  死穴四:租房不如买房

  其实,中国的买房潮很大一个原因是被丈母娘推动的。我们来仔细算一笔账:现在商品房的月供和租金差距很大。根据我们的调查,月供5000元的房子,租金最多2500~3000元。买房子首付加上装修、家具电器用品,至少前期要拿出一、二十万甚至几十万元,还要加上月供,一年也要好几万元。但如果先租房住一年二年,最多也就几万元租金,把这几十万元去做投资,赚回来的钱一定会比支付的租金多。

  看完今天的《你知道吗》,不知道大家对买房有没有新的认知呢?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看法,最重要的呢,就是用未来的眼光看现在,把风险最小化,把价值最大化。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红玉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哦!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