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都是中国造,国外买质量比国内好的原因竟然是...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6-12-28 17:05:21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都是中国造,国外买质量比国内好的原因竟然是...

  支付宝AR红包上线,满地抢钱的时候到了!还在发愁房价高吗?赴泰购房让你体验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北京车牌年租1.3万,4块车牌月租等于一套房!外销内销差别大,今天的《你知道吗》带你认识中国制造市场的奥秘。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红玉。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满地找钱 支付宝AR红包风靡朋友圈

  诶哪去了,诶,哎呀没抢到别打扰我,我这满地找钱呢!俗话说得好,每逢佳节必发红包,又到了红包满天飞的时候啦。微信抢红包那都已经out啦,现在流行AR实景红包!前几天,支付宝就推出了这个黑科技。你看啊,先从AR红包地图中发现身边的红包;到达红包所在地后,看线索就能找到藏有红包的物品了;再这么一扫,嘿嘿就能抢到红包了!当然,你也可以任意找一个物品来藏红包,让自己的小伙伴们来找,看看这满屏红彤彤的红包,瞬间双眼冒金币啊……当然这机智的网友啊又上线了,就在AR实景红包上线的第一天,就有人破解了线索图……

  老司机教你如何在AR抢红包中作弊?

  支付宝出了ar红包,其实不一定要到具体位置才能扫描,只要在家就能靠我大PS术破解!来来来,坐稳了老司机带你飞!

  打开该功能,找到合适的图片线索,图案越简单越好。用我大ps打开图片,选取线索,直接拉大,支付宝为了遮挡线索,所以做一个线格遮挡,然而这并不能阻止大魔法师们,施展魔法,直接修复!由于是模糊识别,无需修复得太精细,大概轮廓有了即可。然后打开你的支付宝,对着修好的图片扫描,嘿嘿红包轻松get!

  赴泰买房热火朝天 中国人正买下泰国

  前几天呐,我们家“皇太后”出门溜了个弯,就买了一套位于泰国清迈的公寓,这可把我给吓坏了,不过呢后来分析啊,这是一个大趋势,看着国内房价蹭蹭蹭地往上涨,大家都纷纷把眼光投向了海外房产,而泰国呢就成为了国人投资房产的热门地。据中介透露,泰国的芭提雅市中心的一套公寓,一般是每平方米1.8万~2万元,所以这么算下来啊,咱北京的一套学区房和芭提雅二十套小户型公寓的总价是差不多的,而且这芭提雅还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在那里置办房产出租,租金说不定比国内更高。从过去10年的统计数据来看,曼谷、芭堤雅等中心区域公寓平均每年涨幅大约12%,加上租金等等,平均年投资回报率高达18%呐,哈哈,我已经提前把我的老年生活给规划好了,在我芭提雅的海景房里吃着火锅儿唱着歌儿,收着租金带着孙儿。

  北京车牌年租1.3万 有人全家上阵摇车牌

  投资房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最近北京人新的生财之道就是“吃车牌”。在汽车市场,存在一条鄙视链,那就是买进口车的看不起买合资车的,买合资车的看不起买国产车的,买跑车的看不起买轿车的,买轿车的看不起买面包的……但是当一辆面包车挂上京字车牌的时候,却可以傲世所有挂外地牌的豪车。一块小小的京字机动车牌,本来属于无价值的行政许可,但是经黑中介一倒手,年租金能达到1.3万元人民币。这其中的经济利益驱使了一大批并不需要汽车的人纷纷加入到摇号大军中。还有人算了一笔账,北京的一套房子租金大概四五千块钱,那4块车牌的月租金就等于一套房啦!赶紧全家总动员上阵摇车牌啊!诶还真别高兴地太早,其实这车牌租赁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受法律保护的,要是租你车牌那人发生了交通事故,车主肯定逃不了干系啊,想租个车牌赚点儿小钱最后可能连整辆车都赔进去了。

  “你知道吗”内容:都是中国造,国外买质量比国内好的原因竟是...

  说到生财之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朋友圈里的代购那是越来越多了,嘿很多人就纳闷了,明明很多东西国内都有,怎么一定要托人在国外买呢?有的上面还印着MADE IN CHINA呢。你别不信,其实同一样东西,国外和国内是有差别的,今天的《你知道吗》带你认识中国制造市场的奥秘。

  问题一:同样是中国造,外销和内销真的有差别吗?

  答:外销内销是两个标准、两条生产线,一流产品外销、二流产品内销,这个可能已经是个不成文的“惯例”了。比如说我出国买双鞋,又到国内的商场买双一模一样的,国外买的可能穿个三年没问题,国内的啊差不多一年就“开帮”咯。

  问题二:有一些优质商品,在中国生产却不在中国卖,是真的吗?

  答:是真的啊,你看之前日本疯抢的马桶盖啊电饭煲啊,明明都贴着“MADE IN CHINA”的标签,都被直接运到国外卖,国人想买还得出国旅游兜一圈,成本更高。其实,一些“高端产品不进中国”,是企业根据“以需定供”来决定的,国内相关行业整体供给水平还不高,所以才出现这种现象。

  问题三:一些国外品牌,在国际市场和中国市场搞“双重标准”,是真的吗?

  答:这也是很常见咯,你看之前三星Note7、宜家啊这些事件都能说明这个问题,在国外守规矩的国际品牌,到中国市场就变成“坏孩子”,主要是由于违法成本低,国内监管体系不到位引起的。

  问题四:国人现在消费水平越来越高了,可是商品的品质却依然更不上,这是为什么呢?

  答:中国市场进入需求主导的发展阶段后,消费者对品牌商品的购买愿望更强,简单来说就是更追求品质了,更愿意多花点钱买好东西,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宁愿代购也不买国内的商品了。这种需求结构决定了单纯拼价格的“老路子”难以维系,品质已成为企业竞争的关键。我们不是没有生产好产品的能力,而是缺少鼓励好产品的机制。

  好了,看完今天的《你知道吗》是不是对中国造有了更深的了解呢?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红玉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哦!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