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生活秀 > 正文

年终奖那些事儿,不知道你就亏了!

中金在线财经生活秀 2016-12-21 17:06:4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单身潮再次来袭,圣诞来了你打算怎么过?有一种朋友圈叫做爸妈的朋友圈,是时候和谣言撕一撕了!就因为这个小东西,你得多交几百块的水电费!过年的脚步近了,年终奖要来了!今天的你知道吗,那些老板不告诉你的年终奖小秘密通通在这里!

  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各位好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红玉。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

  第四次单身潮正面来袭 圣诞经济遇冷

  昨天看了一个调查啊,说是根据一项单身调查所给出的数据显示,天津,四川,黑龙江这三个地方包揽了中国单身聚集地的前三甲!而广东,山西,浙江,上海,河北,北京,山东紧随其后。弱弱地问一句:天津夺魁是因为狗不理包子吗?有些盆友就认为,哎呀我单身那都是因为我在“单身核心区”啊,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但很多网友就不认同了,单身就是单身,不信你换个地方还是单身……在德国的单身汪那更是惨啊,要是30岁还单着,那就要被罚扫大街,而且要缴纳39.6%的税,苍天呐,要不要这么惨啊。

  当然,更残酷的是,再过几天圣诞节就要来了!各路商家纷纷亮出了“圣诞”促销攻略,部分旅行社也开放了圣诞专属路线,又到了苹果价格最为癫狂的日子。话说主妇们到菜市场买苹果啊,原价都是5块多6块多7块多的苹果一个统统20块,20块,统统20块!都不要拦我,我要卖苹果了,价格好商量,有钱的捧个钱场,有人的捧个人场…我就看看我这一大箱苹果能不能吃到圣诞节,不过和商家火热的造势气氛不同,消费者们却更加趋于理性,网友说,这奋战了“双十一”、血拼了“双十二”,哎累了,感觉不会再爱了!圣诞以后还有元旦,元旦过后接着春节,春节以后还有情人节。何以解忧!唯有暴富啊!

  朋友圈叫爸妈的朋友圈

  最近每天我爸都给我推一些他精心挑选的文章,今天发给我的是这样儿的,于是我悄悄拿到我爸的手机翻了翻他的朋友圈,我觉得我爸应该是这个世界上知道惊人内幕最多的人。而且时时刻刻不忘提升自我,头疼。

  爸,我有个不成熟的小建议不知道当讲不当讲,爸:说,我:你朋友圈里的文章我都看过了很多都是夸张失实的东西,你不要相信他们.......爸:果然是个不成熟的意见,以后你那些不成熟的小意见都给我憋回去,头疼,我决定不惜一切代价说服他,嗯,爸,你要相信你女儿不会骗你的,朋友圈那些文章都不要轻信,你知不知道有一种生意叫中老年流量,他们就是骗你转发呢,相信你女儿我吧,我是不会害你的爸,醒醒吧爸,不要被那些文章误导,我爸是个相当讲道理的人,最近再也看不见我爸转的那些文章了,因为,他把我屏蔽了。啊!

  我说你骗骗我就算了,骗我爸妈那怎么行呢!所以,也是时候和朋友圈里那群造谣传谣的骗子撕一撕了!最立竿见影的办法——投诉举报!坚决不让流言蜚语趁机而入。

  就因这个小东西 每月多交几百元水费

  相信平时很多小伙伴都会不在意,家里一个月的水费到底要交多少钱呢?江苏的郭女士从去年10月份开始,注意到自己家里的水费突然飙升、有时候甚至高得吓人。少的时候70多元,多的时候竟然要交将近400元!怎么回事儿呢?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就因为家里这个不起眼的小东西,你一个月可能会多交几百元水费!是的,“真凶”就是抽水马桶里的橡皮塞!就因为郭女士家马桶里的橡皮塞变形了,导致马桶一直在悄无声息地漏水,所以这水费才会蹭蹭蹭地往上涨,跟白花花流走的水费不同,橡皮塞这个小东西只要20块钱!所以大家都要定期查看一下马桶里的橡皮塞有没有问题,防止漏水。悄悄告诉你一个节水小妙招噢,往马桶水箱中放入装满1升水的塑料瓶,每次用水就可节约1升左右啦。小小的漏水事儿小,但有损其他那就事儿大了啊!

  “你知道吗”内容:年终奖那些事儿 不知道你就亏了

  盼望着,盼望着,过年的脚步近了,年终奖要来了!能不能告别吃土就拼这一把了啊!很多小伙伴就奇怪了,这年终奖到底咋算啊,啥时候才能到手啊?今天的“你知道吗”就来聊聊年终奖,那些老板不告诉你的小秘密通通在这里!

  问题一:每个单位都必须发放年终奖吗?

  关于年终奖,其实劳动法律没有硬性的规定,属于单位的自主权,如果劳动合同中有明确规定,单位就应该按照规定发放。但要是你的老板是个铁公鸡,呵呵,那就另当别论了。

  问题二:年终奖延期、分期发违法吗?

  年终奖其实是工资的一部分,一般来说是在过年前最后一次发工资的时候一起发的,当然,每个公司可能有不同的规定,如果是在规定内推迟发,那就等于欠薪咯!但年终奖分期发放并不违法。

  问题三:拿13薪或者实物抵扣年终奖合理吗?

  这13薪、14薪可不是奖金,而是和月薪性质相同,按照月工资计算个税的。而那些以实物、代金券抵扣年终奖的行为也是明文规定不合法的,《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五条规定,工资应当以法定货币支付,不得以实物及有价证券替代货币支付。由于年终奖属于工资性质,因此年终奖的发放不能以实物抵发。

  问题四:年底提前离职,还给不给年终奖呢?

  其实,如果劳动合同或公司规章制度都没有对年终奖有明确规定,按同工同酬原则,一般离职职工会得到一定比例的年终奖。同理,“新进员工”也可以得到一定比例的年终奖。

  看完今天的“你知道吗”,大家可得对自己的年终奖精打细算起来,毕竟一年就这么一次,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啊!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大家如果有更多奇葩事件可以在微博上与红玉进行互动,说不定下期节目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哦!财经生活秀,听说看不够,我们下期再见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