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揭秘美国限制华为真实原因 董明珠一语道破天机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9-07-18 16:10:34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正式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各大媒体纷纷刊登转载,一时间,中国企业华为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美国自认为抓了一手的好牌,似乎忘记了中国制造的新兴崛起,一个王炸也是把美国给炸懵逼了。

  然而究竟是什么原因,美国要通过“实体清单”来限制华为呢?

  其实,在通信设备行业,华为早已是寡头。2013年开始,华为就稳坐全球电信设备行业第一的位置。5G 设备包括基站设备和光通讯设备,根据市场调查,华为基站设备全球市占率约 30%~35%、光通讯设备全球市占率约 40%~45%,技术的先进程度已经赶超美国,美国看不得别人超越自己,为了限制中国的技术发展,不得不使用这种手段来制约华为。

  限制华为,对于两国企业有什么影响?

  对于这次博弈带来的 " 伤害 ",美国无疑是 "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受到实体清单的影响,美国企业纷纷下调了当年的业绩目标,这也意味着美国企业自己切断了中国这块市场。而在没有谷歌、高通、intel等科技巨头加持下,华为高端旗舰产品势必也将受到严重影响。

  那么在高通芯片与谷歌安卓系统的限制下,华为该如何面对?

  其实在华为的保险箱中,一直有着这么一样东西,在一次访谈中任正非透露,华为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招聘天才少年加盟华为,甚至开出了比谷歌还高的薪酬,这也证明了华为誓要奋力一搏的决心。

  华为作为民族企业,面对着重重的艰难险阻,国内大咖们都怎么看?

  毫无疑问,国内各大企业及人士都是纷纷驰援华为的,先有李嘉诚500亿5G巨单为华为业绩保驾护航,后有360ceo微博声援华为,愿与华为一起开发操作系统。

  在过去四十年内,中国人几乎完整地经历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工业革命,随着5G技术的崛起,中国正主导第四次工业革命。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产产品要想继续强大下去,自主创新之路必须要走下去,只有掌握了核心的技术,才能让中国制造走向全世界。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