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中国超级高铁试验线正在成都搭建,时速有望达到1500公里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6-20 15:46:41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6月19日,在2018年世界交通运输大会“高速铁路技术发展论坛”上,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张卫华告诉记者,中国版超级高铁将采用高温超导磁悬浮+真空管技术,目前已着手探讨时速1500公里的可行性。

  截至2017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2.5万公里,约为世界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的三分之二,设计速度最高为350公里/小时—380公里/小时,上线运营列车达5200列,已成为名符其实的高铁大国。张卫华透露,世界上时速最快的真空高温超导磁悬浮比例模型车试验线正在成都搭建,预计今年底前将建成并投入试验测试。按这个进程,我国最快将于2021年4月达到1500公里试验时速。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