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外卖平台拒录“病毒性肝炎”骑手,被质疑歧视乙肝携带者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6-12 17:51:3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今年5月,在江西的一名工地工人黄溪有意利用空闲时间兼职送外卖,便下载了美团众包客户端尝试注册,但他注意到“美团众包平台服务协议”中明确规定:“病毒性肝炎”患者骑手用户不具备美团众包正式注册的资格。看了该协议条款,黄溪认为美团众包拒录乙肝携带者当骑手,于是便放弃了注册。

  6月5日,乙肝公益组织“亿友公益”表示,美团骑手注册、接单用客户端“美团众包”涉嫌歧视乙肝人群,相比《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目录》中单列的病毒性甲肝和戊肝,美团的协议以“病毒性肝炎”代替,而实际上病毒性乙肝并不在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之列。但也有网友认为,这不是歧视,而是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