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北京租房入学催生学位占位费市场 价格已达数十万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6-04 17:57:2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今年北京出台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中,首次提出“符合条件的京籍无房家庭子女可跨区租房入学”的政策。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学区房”炒卖降了降温,让不少无力购买高价学区房的京籍家庭看到了孩子进入“教育大区”接受教育的希望。租房入学也成了不少等待入学家长们的新希望。

  常年工作生活在亦庄的余女士,最近正在联系地产中介,想在海淀租下一套学区房,为自己刚出生的孩子提前占得一个海淀的学位。她的计划是,房子可以一下租个6年,但一定要先把宝贵的学位“占位费”交上,50万以内她都能接受。

  针对“租学位的条款能否写进合同”这一问题,中介明确表示“租学位”不可能写入普通的租房合同,需要租户和房主私下协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