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中国“限废令”搅动全球废纸市场 日企欲觅商机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5-25 17:56:09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4日报道,中国今年基于环保目的,提高了对进口废纸有关杂质的标准,自5月以来,从美国的废纸进口事实上已经停止。废纸批发商和制纸公司都在密切关注,中国是否会转而扩大对日本的废纸需求?或者业已低迷的市场所受影响会很有限?

  报道称,中国今年开始禁止从各国进口含杂质较多、未经筛选的废纸,把进口废纸时的杂质比例上限从此前的1.5%降低至0.5%。

  2018年1月至3月,日本向中国出口的纸板废纸比2017年同期减少了大约四成。日本开始更多向越南、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出口。中国对用于制作纸箱的废纸需求旺盛,当地的交易价格为日本的近3倍,但分析认为,中国的进口限制将长期化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