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滴滴顺风车恢复上线遭冷落 身份验真漏洞引争议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5-21 17:25:21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停业一周的滴滴顺风车于5月19日零时悄然恢复业务,不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必须完成包括上传身份证、人脸识别等6项措施后才可使用业务。

  记者体验发现,要想重新使用顺风车打车功能,大概需要两分钟操作时间。其中,注册身份验真需上传本人身份证照片正反面、并进行人脸识别对比进行实名认证;隐私保护设置需在滴滴提供的系统头像中选取一个作为外显虚拟头像;安全百科学习中在阅读安全注意事项后需进行在线测试且正确回答所有问题。

  但目前滴滴顺风车对于车主的资质要求仍为整改前的措施,并未将“手持身份证拍照”作为司机身份验真的必选项。不少乘客担忧,车主如果在确认行程后,将账号手机交给其他人去接单其实仍旧可行。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