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苹果回应大数据杀熟:不“背锅”,APP开发者才掌握定价权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5-07 17:45:52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近来,不少网友反映,在线上打车、在线视频等多个领域存在大数据“杀熟”的情况:同样的服务,用苹果产品付费比安卓多。

  对此,不少企业归责于苹果服务存在30%的抽成。对此,苹果方面回应称:这完全是“背锅”,因为定价权100%由开发者掌握。

  苹果方面称,首先,如果开发者的商业模式是建立在提供实体商品或服务时,苹果不会收费。如果滴滴或类似提供实体服务的企业,在苹果产品上服务售价比安卓贵,和苹果一点关系也没有。

  苹果方面强调,也不是所有服务购买都抽成30%。2016年苹果开发者大会上,苹果调整抽成规则,如果订阅服务第二年自动续费,那么抽成从30%下降至15%,但很多企业并没有相应的减少消费者支付费用。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