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中国邀外资共造世界级芯片产业 美媒:这一举动令人意外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4-27 12:57:41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美媒称,中国希望外资参与其打造世界级芯片产业的计划。在美国出手阻挠这个亚洲国家称霸下一代技术的时候,这一举动令人感到意外。

  据彭博新闻社25日报道,作为减少对外国技术严重依赖的努力的一部分,中国设立了一个基金,旨在筹集多达2000亿元资金,以支持从处理器设计商到设备制造商等一系列国内企业。中国4月25日表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将接受外国投资。

  中国每年的芯片进口额约为2000亿美元,中国正努力减少对进口芯片的依赖。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称,在全球销售的芯片当中有59%被中国购买。薄弱的芯片行业可能会削弱国家安全,并阻碍正在蓬勃发展的科技行业。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