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新华社:非处方药通过影视剧植入打广告 绕过法规打“擦边球”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4-20 17:48:5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2016年起,某品牌药酒多次出现在热播影视剧里,剧中人物吃饭时,餐桌上常常摆着几瓶。

  这一品牌药酒是国药准字甲类非处方药。电视剧《云巅之上》中,某品牌胃药是男女主角感情的催化剂;《甄嬛传》《那年花开月正圆》中,某品牌滋补药品是宫廷御用。

  这两者也都是非处方药。我国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中明确规定,非处方药广告应当显著标明“请按药品说明书或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一些药企却“另辟蹊径”,走影视剧植入,绕过规定打“擦边球”。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有数十部剧目有药品广告植入,涉及多个药品品牌。在这些影视剧中,投放植入广告的药品相关禁忌均未显著标明,可能对有相应禁忌症的患者产生误导。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