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国产芯片尴尬的现实:46家上市公司利润加起来都赶不上贵州茅台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4-20 17:47:2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中兴通讯遭美国禁运制裁,推高了国内对芯片产业的反思浪潮。这种情绪也让A股中的国产芯片概念股在近几个交易日内被“爆买”。但事实上,中国与美国在芯片产业的差距不仅体现在技术上,还直接体现在企业经营层面的公司规模,以及资本市场层面的市值规模上。

  数据显示,芯片国产化概念板块纳入的上市公司数量目前有46家,目前营收规模最高的就是中兴通讯,除了中兴通讯年营收刚好达千亿元级别外,其他多数公司只有几亿、几十亿元级别。46家公司合计总市值为7578亿元,不到英特尔一家公司的一半。

  从净利润上看,46家公司总利润仅百亿人民币,不足贵州茅台利润的一半,而英特尔一家公司的净利润就达600亿元人民币。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