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妖猫传》被指抄袭他人剧本 陈凯歌遭索赔300万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4-19 17:56:1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编剧史先生认为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妖猫传》抄袭了自己的剧本《又遇白居易》,史先生方面称,2016年5月,电影《又遇白居易》筹备时曾通过独立制片主任苏先生邀请陈凯歌担任该电影的艺术指导。苏先生通过***将电影剧本转发给了陈凯歌,后传回消息称陈凯歌拒绝了这项工作。

  之后是史先生声称:“该片的场景、人物、时间、地点与我的剧本一模一样。”

  于是史先生将《妖猫传》导演陈凯歌及出品方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起诉到法院,要求对方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公开致歉,并在发行电影《妖猫传》时为自己署名。

  针对此事,陈凯歌方面表示,自己从未接触过《又遇白居易》剧本,不存在侵权的可能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