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国家统计局:2018年3月份CPI同比上涨2.1%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4-11 18:00:32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2018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1.9%;食品价格上涨2.1%,非食品价格上涨2.1%;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价格上涨2.8%。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1%。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进行了解读,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上涨转为下降,主要受“节日因素”消退影响。一是食品价格节后回落较多,猪肉和水产品价格分别下降8.4%和3.2%;

  二是节后集中出行减少,交通旅游价格大幅下降,飞机票、旅行社收费和长途汽车票价格分别下降18.7%、11.7%和4.7%。

  三是受国内成品油调价影响,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下降2.6%和2.9%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