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注意!社保费征收有变:工资到手少了 实际多了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4-11 18:00:07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近日,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提到:为提高社会保险资金征管效率,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很多企业存在欠缴、或按最低标准缴纳的问题。新政将社保划到税务征收,尤其是国税地税合并之后,将大大提升社保费的征管效率。

  社保基数有上下限的规定,各地不同。如果工资低于基数,按照最低标准缴纳,如果高于基数且不高于最高上限,则按照实际工资据实缴纳,如果高于最高上限,则按照最高上限缴纳。

  以上海为例,如果你实际工资为10000元,新政后照实际工资据实缴纳,职工到手工资少了约600元,企业则要多缴纳约1700元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