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时速超1500公里!“超级高铁”雏形来了!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3-20 17:01:0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目前,我国已有225组“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3月15日,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接受采访时说,我国要研发高速磁悬浮列车、真空管道飞行列车等“更快高铁”。

  自5年前“科技狂人”马斯克首次提出“超级高铁”的概念以来,超级高铁一直是全球研究热点。目前,中国版“超级高铁”研究已有重要进展。

  全国人大代表、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仲荣告诉记者,该校科研团队已经搭建了真空管道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试验平台,将试验平台的曲线半径扩大到6公里时,试验列车运行时速可达到1500公里以上,这是目前能触摸到的未来“超级高铁”的雏形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