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中国已进入富足国家行列?统计局回应:要有清醒的认识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3-14 17:24:3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2017年中国城乡居民的恩格尔系数是29.3%,降到了30%以内。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指出,从国际经验来看,发达国家或者是富足国家的恩格尔系数一般在20%-30%之间。

  从这个数据情况来看,我国恩格尔系数确确实实进入了发达国家的行列,但反过来,不是说恩格尔系数进入这个行列就是发达国家了。

  毛盛勇表示,衡量一个国家是否为发达国家,除了恩格尔系数以外还有很多的指标,比如人均国民收入水平、人均GDP水平、人均受教育程度等指标,特别是人均国民收入。2017年,我国人均GDP按平均市场汇率来算还不到9000美元,所以在全球还处在比较低的水平。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