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别再劝别人“多喝热水”了!有可能是在害她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3-13 17:20:2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生活中,我们一向对“热”情有独钟:饭要趁热吃,水要趁热喝。“多喝热水”仿佛就代表了对待别人最好的关心。

  然而最近由10个国家的23位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在医学权威杂志《柳叶刀肿瘤学》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让大家对“多喝热水”产生了质疑。

  文章称长期喝65℃及以上的热饮,可能会增加人体罹患食管癌的风险,而与饮料本身的类型关联不大。

  当我们喝热饮或吃热的食物时,65℃高温足以对上消化道造成慢性损伤,引发食管粘膜炎症,促进活性氮生成,合成亚硝胺。亚硝胺是已知的强致癌物,从而诱发食管癌。另有研究表明,组织损伤可能造成DNA损伤。专家建议,适宜的进食温度在10~40℃左右,世界卫生组织也将高于65℃的热饮列为2A级致癌物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