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我国首张个人征信牌照下发!阿里、腾讯等企业均是股东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2-25 12:41:27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2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官网公告信息栏发布了一份“设立经营个人征信业务的机构许可信息公示表”,信息显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个人征信业务获得央行许可,这也是央行颁发的首张个人征信牌照。据悉,新成立的百行征信公司,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最大股东,持股36%;另外八名股东包括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考拉征信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每家公司均持股8%。个人征信业务服务对象为从事互联网金融个人借贷业务的机构,另外还包括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监管相关部门及个人信息主体等。专家表示,这八家公司在业内体量较大,未来有望建立起行业普遍适用的征信标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