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阿胶只是“水煮驴皮”?这背后可是数百亿的大生意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2-23 17:26:56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春节期间,这几年颇为热门的养生产品阿胶被一则微博送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18日,国家卫计委下属的公益热线官微发布了一条微博,“过年不值得买阿胶”。阿胶在保健品中的段位一直很高,有种种功效的光环加持,不过,透过现象看本质,阿胶只是“水煮驴皮”。驴皮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而这种蛋白质缺乏人体必需的色氨酸,并不是一种好的蛋白质来源。

  但阿胶的价格却是一路飞涨。以该行业的领头公司东阿阿胶为例,公开数据显示,2001年—2016年,15年间其阿胶产品零售价从每公斤130元涨到5400元,涨幅超过40倍,假如囤积方式可行,则收益远超同期的房地产、茅台,甚至是黄金。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