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计算压岁钱、跟父母上班:“个性”寒假作业愁坏家长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2-13 17:01:0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寒假已经开启,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学生的寒假作业早已不是做试题、写日记、抄课文这“老三样”了,“个性”十足的寒假作业异彩纷呈。

  有些作业不但对小学生来讲“太难”,也让家长犯起了愁,不知道该怎么引导孩子完成。

  例如学校要求低年级的学生计算自己的压岁钱收入,家长担心孩子拿压岁钱到班上进行攀比,过早在意“金钱”这回事。

  还有的学校让孩子跟父母上一天班,体验工作并写出感言。这也让家长犯了难,担心孩子打乱自己和同事的工作节奏,甚至给别人增加负担。

  专业人士认为,这种体验式的作业难免需要家长的指导,因此也非常考验家长的智慧,比如计算压岁钱,就需要家长正确引导,否则孩子会忘了要锻炼的是算数能力而不是攀比。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