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华为小米商店多款APP暗开敏感权限 代用户审核遭质疑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2-09 17:52:41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记者此前测试各类APP发现,安卓系统下,多个常用APP存在未经明示提醒就收集敏感信息的行为。

  1月24日至2月8日,记者在华为、小米、OPPO、vivo四款市面上常见手机的内置应用商店下载APP时发现,

  几款APP在华为和小米应用商店下载时未经明示提醒就默认开启了定位或其他敏感权限,而在OPPO和vivo应用商店下载时则基本都对其权限进行了明示提醒。

  北京邮电大学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安全联合实验室主任马兆丰表示,一些APP产品厂商和软件商店有合作,以白名单模式放行本该提示用户知情的选择权,从而没有进行“明示同意”的提示,这并不符合个人信息安全使用规范和要求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