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5000万吨电商垃圾谁处理?目前只由企业或消费者自行处理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1-17 10:52:24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家邮政局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快递业务量为313.5亿件,连续6年增长超过50%。物流行业的繁荣兴盛带来数以亿计的包装材料和***,据统计,这些快递背后所用的瓦楞纸箱原纸多达4600万吨,生产这些纸箱,需要砍伐7200万棵树木,相当于消耗了46.3个小兴安岭的林业规模。同时,传统快递包装还包括运单、编织袋、塑料袋、封套胶带和内部缓冲物等,由此带来的电商污染同样不可小觑。从目前来看,面对海量电商***,中国除对快递运单的保管、存放与回收有明确规定外,针对快递包装的其他部分还没有统一规定要求,只能由企业或消费者自行处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