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十年国债收益率破4%之谜:今年货币政策中性偏紧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1-16 13:06:2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新浪新闻讯 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研究员李奇霖表示: 一般来说,债券配置盘会比交易盘稳定得多。交易盘是为了赚快钱来的,需要频繁地低买高卖盈利,相应地交易员会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设置不同的止盈止损区间。举个例子,比如10年国债上行5BP,如果跌到了交易员设置的止损线,交易员就会去止损,就会有卖盘跑出来。但遇到市场波动,配置盘是不会随便止损的,买了之后即使被套,也一般会选择持有至到期获取票息收益。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利率债的配置盘在不断被削弱,或者说能够稳定市场的配置盘力量要远弱于交易盘。社融、信贷增速反映的是金融机构资产端扩张的速度,该项维持高增长意味着今年实体融资需求是不弱的。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