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现金贷该叫停?“菜刀能伤人,关键是怎么用怎么管”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1-09 11:30:29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华尔街见闻讯 近日野蛮生长的“现金贷”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引发骂声一片,有人认为最好叫停。对此,中国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刊文称,现金贷有一定金融创新意义,要整治乱象,必须从市场准入和资质管理这个源头抓起。它服务的对象是刚工作的白领、蓝领、灰领,学生群体以及农村人口等低收入人群。本身就是一种小额贷款,是国家鼓励的普惠金融发展方向。

  而这类人群虽然缺乏抵押物,信用状况也难以评判,但他们的信贷需求非常强烈,市场潜力巨大。从这个意义上说,现金贷在服务次贷人群上,有一定创新意义。因此,“菜刀可以切菜,也能伤人”;现金贷可以更好地服务次贷人群,也能带来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关键在于如何管理,如何使用。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