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4万亿养老金结余分布不均 全国统筹26年明年破局起步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1-02 13:18:54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第一财经网讯 一边是全国养老保险基金超过4万亿元的累计结余,一边却是个别省份养老金的入不敷出,养老保险发展中这一不平衡问题有望通过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得以缓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1日表示,人社部正在加快研究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准备明年迈出第一步,先实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卢爱红表示,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中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核心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人口抚养比持续下降,解决地区间基金不平衡问题。第一财经采访的专家表示,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先从中央调剂金起步是一个现实的选择,统收统支的全国统筹虽然是更加彻底的解决之道,但因央地关系中的一些待解决问题而难以一步到位。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