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人到中年职场半坡?对炮制的“焦虑”一笑而过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1-01 14:19:0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北京日报讯 如今,“焦虑”似乎成了微信朋友圈中的一大热门主题词,刚离开“假装生活的北京人”,又缠上了小有所成的中年人。“绝不拿保温杯泡枸杞”的网络宣言还言犹在耳,近日“人到中年,职场半坡”又引发了中年互联网从业者的哀叹,随即而来的“油腻中年男”更挑动着舆论的敏感神经,催生出一系列“反油腻”攻略。有人调侃道:朋友圈里的中年人实在太惨了,平均每个月要焦虑三次。人到中年,面对日渐加大的家庭负担和不断升级的职场门槛,“压力山大”客观存在,产生焦虑也实属正常。众声喧哗的舆论场里,利用“焦虑”炒作痛点,已经成为“博眼球”的固定套路。除了中年危机,包括房子、孩子、教育等等容易触发人们对现实生活敏感神经的话题,都是写手们的“拿手菜”。当你的焦虑成为了他人的商品,你的转发充实了他人的荷包,看似免费的网络爆文背后,隐藏的正是你不断上缴的“情绪税”。好生活需要更多正能量来提升,一心怨艾,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