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泡菜宗主国”地位不保?韩国大量进口中国泡菜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1-01 13:09:2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新浪新闻讯 说到泡菜,你大概首先想到的是韩国。不过,韩国泡菜贸易赤字额最近五年激增10倍,“泡菜宗主国”的地位受到冲击。韩国《亚洲经济》报道说,10月30日,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朴完柱从农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得到的资料《泡菜进出口及贸易收支现状》显示,韩国泡菜的出口额从2012年的1.066亿美元减少到了2016年的7890万美元,减幅达25.9%。有分析认为,中国泡菜价格低廉,更具竞争力,即使考虑到运输成本,中国制造的泡菜还是比韩国的便宜两到五倍。还有部分韩国厂商看中这一点,在中国建厂,再把泡菜出口到韩国。报道称,中国大陆一直向韩国出口泡菜。由于山东和韩国的大白菜属于同一品种,再经过迎合韩国人口味的改良,中国大陆去年向韩国共出口25.4万吨泡菜,比前一年增加13%。在价格上,韩国泡菜的出口价为每公斤约4美元,而中国腌制的泡菜是0.5美元左右。“中国制造”的泡菜终于在韩国发展出销量25万吨、价值1.2亿美元的市场。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