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96岁老人捐50万元积蓄助学 为农村孩子尽最后一份力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1-01 13:07:57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澎湃新闻讯 严刘祜老人今年96岁,从事了一辈子的教育工作,过去曾资助过不少困难学生。前不久,老人做出了决定,将毕生积蓄的50万元全部捐出,用来助学。面对周围人的困惑的眼神,严刘祜显得很平静,他说“这些钱,留在我这里没什么用,给生活困难的学生,也许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老人说,他出生于贫寒的家庭,在社会的扶助下,才得以完成学业。现在年纪大了,钱留在身边没什么用,打算把这些钱捐出去,让一些农村家庭困难的孩子更好地完成中小学阶段教育。严刘祜说,据他了解,尽管现在经济发展,社会普遍富裕,党和政府也非常关心困难地区和困难家庭,但因为种种原因,总还是有一些家庭的生活比较困难,需要帮助。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严刘祜捐资助学一事非常重视,准备近期与与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教育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定向资助温州农村困难家庭。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