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外媒:中国60岁以上老人将达4亿 亟需国家养老战略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0-31 15:30:5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参考消息网讯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日前表示,预计到2035年时,中国60岁以上人口数量将突破4亿。据塔斯社10月29日报道,郑功成指出,中国自2000年跨入了“老龄化社会”,并以年均1000万的速度不断增长。全国现有60岁以上老人2.4亿。老龄化一直在加速度行进,令国家预算、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系统承受的压力不断增长。他认为,中国亟需深思熟虑国家的养老战略,对社会保障领域的责权进行明确的界定,为老年人口权益提供更加有效的保障。目前,中国的适龄劳动人口约为10亿左右。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预测,2030年会降至9.58亿,2050年为8.27亿。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