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昆明现女性专用停车位 专家:不如多建女厕所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0-30 22:49:3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凤凰网讯 近日,一条“昆明出现女性专用停车位”的消息引发大家关注。经了解,这是一家服务企业为顾客所设置的车位,对比普通的车位,其位置靠近出口,且宽敞。在知乎上有学者认为,将其名称改为“新手车位”或“宽敞车位”之类更合适,“女士专用”并没有最大化利用有限的车位资源,只是固化了已有的性别刻板印象,建议“去性别化”。但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夏学民说,“与其建女性专用停车位,倒不如多建一些女厕“。社会上确实存在着有少数女性辨不清方向、开车不如男性的刻板印象。但其实男性中同样存在着辨不清方向,运动神经差的问题。因此,他反对设立女性专用停车位的做法。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