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东南亚工资集体涨价,逃离中国的富士康们还笑的出来吗?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0-24 15:39:2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搜狐财经讯 说到中国制造业的知名代表,基本上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为苹果代工而闻名天下的富士康,富士康作为中国最大的制造业企业之一,在中国大陆就有着百万名员工,仅2016年其进出口总额占中国大陆进出口总额的3.6%,说他是中国制造的代表之一并不为过。两年前,优衣库、耐克、富士康、船井电机、歌乐、三星等世界知名企业则纷纷在东南亚和印度开设新厂,加快了撤离中国的步伐,当时说的原因就是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不断高企,土地成本的日渐高昂,选择去东南亚这些欠发达国家设厂,可以得到更低的成本,赚到更多的利润。然而时间刚刚过去两年不到,这些觉得逃出中国占到便宜的企业们恐怕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东南亚也开始涨工资。专家表示:东南亚涨工资了,富士康笑不出来了,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中国企业也正好该趁机觉醒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