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中国要小心了 美国要和印度结成一个百年同盟!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0-20 13:33:49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刚刚,美国要和印度结成一个百年同盟。不是8年,不是10年,而是货真价实的100年!英国《金融时报》是这样报道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阐述了一个战略愿景,拟与印度发展持续100年的更紧密的军事、经贸和外交伙伴关系,作为抵御中国的堡垒。两周后,特朗普将首次作为美国总统访问北京。经过数月审议后在8月公布了新南亚战略的美国,提升了印度在解决美国两大问题方面的作用,一是在阿富汗卷入的美国史上最漫长战争,二是对中国崛起的担忧。蒂勒森也已经明确说了,这是特朗普的决定,要“大力发展”与印度的关系。在这点上,两人立场高度一致。事实上,即使以前的美国总统,也都有类似的布局。奥巴马执政时,冒雨参加印度国庆阅兵式,就是这种既定战略的表现;莫迪不久前访问华盛顿,与特朗普的熊抱,更说明了一切。美印结盟,一带一路,合纵连横,亚欧大陆乃至更广袤地区的地缘政治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而深远的变化。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