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国家透露大突破,能用3900年,西方国家心如刀绞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0-12 10:42:2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财经内参讯 2017年9月6日,中国国土资源部地质调查局,在我国青海正式宣布:日前我国科学家,在青海共和盆地3705米深处,钻获236℃的高温干热岩体。这是我国首次钻获温度最高的干热岩体,实现了我国干热岩勘查的重大突破。消息一经传出,在国际上引起了强烈的讨论。西方国家做梦都想要实现的新能源,竟然率先被中国突破了,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干热岩能源,是国际社会公认的高效低碳清洁能源,埋藏于地下3到10千米,是没有水或蒸汽的、致密不渗透的高温岩体。根据初步测算,地壳中3到10千米深处干热岩所蕴含的能量极其可观,相当于全球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所蕴藏能量的数十倍。经过初步评价,全国陆域干热岩资源量为856万亿吨标准煤,根据国际标准,以其2%作为可采资源,全国陆域干热岩可采资源量达17万亿吨标准煤,按照2016年的能源消耗标准,17万亿吨标准煤可以用3900年!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